华裔大妈在美赤脚盘坐进餐 洋人侧目(图)

发表:2015-11-18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8日讯】华人食客在海外公共场所因吃相不雅,引人侧目的事件时有发生,让民众咋舌同时,也引发社区对华人如何在海外维护“礼仪之邦”颜面的激烈探讨。


一名中年华妇在饭店正中盘坐,引来身边华洋食客侧目。 (图片由读者提供)

《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又有华裔民众在圣谷某知名餐馆吃早餐时,看到一名华裔中年妇女竟在饭馆中央赤脚盘坐、大声聊天,让周边顾客不时侧目。家住蒙市的孙先生表示,该餐馆已经营十多年,在附近华洋社区中算是家喻户晓。当天上午虽已过早餐高峰,但店内依旧有七、八桌客人,其中还有一桌老外慕名而来。

他表示,当时在饭店正中间的一张椅子上,一名华裔中年妇女颇为显眼,不仅一个人独占整个八人方桌,更边吃边和身边好友大声聊天,听口音像是中国北方人,那架势和语气就仿佛在吵架一般。起初并没太在意,毕竟店内人还不算多,也许对方与饭店工作人员较为熟悉,不拘小节的谈笑也属正常,然而接下来该女士的脱鞋盘坐,却让人实难忍受。

“只见那名中年妇女和身边好友越聊越嗨,自然、连贯的不知何时将一双光著的大脚丫子,踩在凳子上,随後边聊边吃,越发起劲。”孙先生回忆说,自己邻桌洋人盯著华裔妇女看了好一会,随後转过头与自己对视时无奈含笑摇头。他说,看到此景时十分想上前提醒那位女士,但最终还是不想讨人嫌。

他说,虽然也看过华人吃相不堪,但一般也都是在家中或在包厢裡,没想到如此大庭广众下也有人这般表现,实在太让人摇头叹息。

报道出来后,有网民感叹:“中国从小学起就没有礼仪教育,中国古代礼仪被斥之为封建糟粕,西方礼仪被斥之为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情调。以前的洗脑文学作品,推崇的是一脚牛屎的农民和满身臭汗的工人,说她们比资产阶级的小姐干净多了。农民,工人从事体力劳动固然值得尊重,但是,洗脑教育却把没有文化,不讲卫生的工人,农民包装为最先进的阶级,以粗鲁,没教养,不讲卫生为荣,结果造就了今天相当多的国人不以没礼貌,不讲卫生为耻,反以为荣。”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