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爱看 中共党报处境尴尬(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11-18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吸引读者有多么困难。”这是《纽约时报》对中共党媒的评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吸引读者有多么困难。”这是《纽约时报》对中共党媒的评价。近日,哈尔滨地方党报刊文,要求“落实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确保发行数量稳定”,并警告,若不订阅党报,可能会丢了乌纱帽。

《哈尔滨日报》近日在其头版发布一篇措辞严厉的警示文章,要求党员干部落实党报订阅工作。对于不完成订阅任务的,文章发出惩罚威胁说:“对征订进度过慢、屡催不进的单位,要给予全市通报。”

对此,《纽约时报》以“尴尬的中共党报:订阅靠强制”为题,发表评论文章说,“该报在头版突出位置刊出这样一篇文章,多少说明了吸引读者有多么困难。”

根据中国出版管理机构的数据显示,2014年报纸的利润比前一年下降了12.8%。该数据没有将党报和其它报纸分开来统计。

《纽约时报》引述北京一家党报的发行人员李平(音)称,党报发行量一直由官方指令控制。“过去几年,来自政府机关单位的党报订阅量没有太大变化,因为上面有命令,”李平说。“但个人订阅量非常少,可能只有1%。”

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学教授展江则透露,中共党报党刊都是夸大发行量以吸引广告客户。以《四川日报》为例,其号称有800万订阅者,而事实上,他可能只有40万的订阅量,而能真正通读该报内容的读者,可能更少。

据悉,中共党报党刊是指中共各级机关出版的官方报纸、刊物。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和《红旗》杂志等。中共地方党报则为中国各级行政区党委下设机关报,通常以城市名称命名。

就在上周,《贵州日报》时政资讯发布和解读平台“政前方”微信公众号还曾发布消息说,在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说一些官员自绝于主流媒体,自绝于党报,天天拿着手机浏览花边新闻,关注小道消息和八卦消息。

展江认为,党报订阅量大幅下滑是因为公众不感兴趣。“过去,当地政府至少还会给部分党报一点面子,但现在很多都不愿意管订阅的事,”展江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