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锦涛出手 “撤办”逼江(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1-18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江泽民“老人干政”众所周知。近日,香港媒体披露,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五中全会前夕,第二次致信中共政治局,其中重点提到撤销办公室构架。

香港《动向》11号披露,胡锦涛在中共五中全会前夕,第二次致信中共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提出关于党政国家领导人退休规格改革建议的请求,建议有四点,其中重点是撤销办公室构架,以适应政治体制改革。”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也报导,胡锦涛近日写了一封致中共中央委员暨退休中央委员的信,并亲自交予习近平。信中对中共中央委员暨退休中央委员有12点建议。其中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等等。评论认为,胡锦涛这12条建议中,多项是针对江泽民的“老人干政”。

江泽民贪恋权势,退而不休,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江在退休时,在中共军队、政治局及其它重要党政部门都安插了其亲信,方便他退位后继续操控朝政。

2013年11月14日,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引述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2004年卸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后,一直在“八一大楼”保留与他执政时期相同规模的办公室和几名专用秘书,江泽民不时到访办公室,与现役军官和军方首脑会晤,行使他对军方的影响力。

消息同时披露,随着中共军方高层人事变动和江泽民政权时期提拔的将军们纷纷引退,军委内部质疑“八一大楼”里江泽民办公室的声音趋于高涨。

早在2012年11月1日,BBC曾引述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说,中共“十八大”前,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大楼“八一大楼”里的办公室被关闭了。

胡、温执政十年,江泽民一直“垂帘听政”,致使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实权被架空。倍受江泽民箝制的胡锦涛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的最后一刻,从权力的巅峰全面退下,交出党政军大权,由习近平全面接班,习近平表达了挽留之意,但胡谢绝。据了解中共时局的人士分析,胡锦涛以“全退”来清除江泽民的影响力,废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潜规则,彻底结束江泽民多年的“老人干政”局面。

有消息称,胡锦涛在做出该决定时,反复强调两点:一是无论曾经是否位居要职,卸任后绝不干预政治;二是包括军委主席在内,今后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延长引退时期的人事例外。这两点最终在中共内部会议上获得了共识。会议还决定撤去位于中南海内的江泽民办公室,预示全面废除“党内重要事项需向江汇报”的内部规则。

胡锦涛还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批江泽民。2013年7月,在北戴河召开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上,胡锦涛批评江任期时“在党内、军内大树个人权威”,“自我造神,破坏党纪、党的决议……”。

去年9月28日,在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批评江泽民乱政,并提议对江进行全面评价。他说,“江泽民采取的不正当手段使得中共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香港《动向》杂志早前披露,在去年“十一”前的中共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给自己两届工作评分仅50分。同时,胡锦涛列出了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