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补血超美肌 教妳聪明吃(图)

发表:2015-11-18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桑葚补血补钙又抗老。(网路图片)

想要白里透红的肌肤,美白之外还要聪明补血,脸色红润才美丽!营养师表示,黑桑葚含有高浓度的铁质、维生素C、花青素,不但能补血,还能抗老化,是女孩们不可错过的美肌水果!

桑葚营养价值高,有助女孩补血、抗老化

想要补血,一般都会想到牛肉或猪肝,但是许多怕胖女孩不爱吃肉,也有很多人排斥猪肝的口感。这时候,水果就是补铁的另外一个选择,而口感酸甜、营养价值高的桑葚,就很值得女孩尝试。

富含铁质维生素C 黑桑葚好补血

桑葚有许多品种,常见的有俄罗斯桑葚、白桑葚、黑桑葚。其中,研究发现黑桑葚富含高浓度的维生素C、铁,尤其是新疆品种的含量最丰富,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补血作用。

营养师表示,有研究指出,每100公克的黑桑葚含有11.9毫克的铁,比一些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如芝麻豆浆(9.4至11.6毫克/100公克)还要高。

同时,黑桑葚也富含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质的吸收。每100公克的黑桑葚含有48.4毫克的维生素C,比许多人印象中富含维生素C的草莓(47毫克/100公克)、橘子(33毫克/100公克)含量都更丰富。

黑桑葚补钙又抗老

除了补血功能,营养师指出,黑桑葚当中的花青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还能抗发炎、抗氧化、抗老化,减少体内不好的物质,让女孩的内在脏器、血液循环跟外在肌肤都焕然一新!

另外,黑桑葚每100公克就含有113毫克的钙质,比牛奶(平均104毫克/100公克)含有更高的钙含量。整体看来,黑桑葚真的是营养丰富,补钙、补铁都少不了它,是一种很适合女孩吃的水果。

搭配优格增强抵抗力 搭配牛排增加铁质吸收

除了直接食用,推荐女孩们也可以搭配原味优格一起吃,清爽无负担。优格富含蛋白质和益生菌,搭配抗氧化能力强的桑葚,可以提升肠道免疫能力、增加抵抗力。

吃牛排时搭配新鲜桑葚汁,可以促进铁质吸收,补血效果更好。营养师推荐,女孩们若外食吃牛排(含铁丰富),就可以搭配新鲜桑葚汁,用来取代茶类或是咖啡,不但可补充铁质,还能利用其中的维生素C促进牛排中的铁质吸收。偶尔吃点烤香肠或烤肉时,也可以搭配新鲜桑葚汁抗氧化,帮助减少吃香肠的坏处喔!

每天吃20颗黑桑葚 

提醒女孩们,每天应摄取2至4份水果,每天可吃一份桑葚约20至30颗,再搭配其他各种颜色的水果如黄色香蕉、紫色葡萄、红色草莓、橘色橘子等,才能吃进多样化的营养素喔!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