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代表团悄访西藏(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1-13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率领一个美国国会代表团对西藏进行了一次罕见的访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一个由美国国会7位资深议员组成的代表团,在访华期间低调访问西藏,其中包括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罗西(Nancy Pelosi)。佩洛西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践踏人权。而美国国会代表团此次访问西藏,事先没有对外界透露。

据美国之音报道,11月12日,中共人大常委副委员会长张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佩罗西一行时,询问代表团在西藏的访问情况,媒体方才得知这一行程。

佩罗西回应表示,她在早些时候的会面中表达过对西藏问题的看法,希望“有关对话对我们将要讨论的一些其它议题有所帮助”。佩罗西曾多次就西藏人权问题发表意见,并曾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会面。北京将达赖喇嘛视为分离主义分子。而达赖喇嘛主张西藏在中国版图内实现真正、广泛的自治。

今年7月,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两党一致赞同的决议,呼吁中共改善西藏的人权。佩洛西当时说,“假如爱好自由的人不挺身而出指出西藏存在镇压,那么,我们就丧失了就全世界的人权问题发言的道德权威。”

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的主席迈戈文(Jim McGovern)也作为代表团成员访问西藏。美国国会代表团今次访华,主要议题是推动美中两国的经贸关系,此外还涉及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气候保护和人权等话题。

路透社报导,现场记者无法听到裴洛西的回答内容,目前也无法得知其它细节。美国国会代表团此行事先没有正式公布。

中共严控外国人访问西藏自治区,今次美国西方和记者访问西藏实属罕见。很多藏传佛教教徒几十年来控诉中共政府压制他们的文化,迫害他们的宗教。

自2009年以来,西藏人采取绝望的自焚抗议行动,抗议中共统治下缺乏自由,以及对西藏实行压迫性政策。有130多藏人自焚身亡。近几个月来,中共政府采取了对自焚者的家人和亲友进行惩罚的政策,自焚事件有所减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