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婚恋调查:上海男最被动(图)

发表:2015-11-12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2日讯】11月11日是民间定义的“光棍节”。单身男女们如何考虑“脱单”这件大事?一份网络调查显示,56%的男性认为女追男更容易,其中又以浙江、江苏、上海三地的男性最能接受女追男。

56%男性和26%女性认同“女追男,隔层纱”

数据显示,有56%的男性认同“女追男,隔层纱”的观点;而女性同意这一观点的比例仅为26%,大多数女性认为,女追男并不比男追女容易。


有56%的男性认同“女追男,隔层纱”的观点。(网络图片)

“勇敢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从态度上看,大多数单身男女都认为,喜欢一个人就要勇敢地说出来,要让对方知道,但是落实到行动上,男女的表现却不一样。近80%的女性表示“爱一个人就应该勇敢说出来”,但真正主动表达出来的只有14.7%。而男性则有93.1%认为爱要勇敢说出来,其中72.3%的人会付诸行动,成为主动的一方。

各地区男女的数据也有很大的差别。数据显示,上海男性最被动,而广州女性最主动。仅有60%的上海男性会主动追求自己喜欢的人,而广州女性中有近30%的会主动出击,这一比例远远高于全国女性的平均水平。

61%男性选择跟心仪的对象面对面表白

如何表白?是当面说“我喜欢你”,还是一条简讯发过去效果更好?


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男生喜欢面对面表白,而女生则相对含蓄。(网络图片)

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男生喜欢面对面表白,而女生则相对含蓄,对即时消息和面对面表白的偏好相差不多。61%的男性选择跟心仪的对象面对面表白,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表白方式则是“即时消息”和“书信”;而女性最钟爱的表白方式则是“即时消息”,有44%的女性会选择“通过消息表白”,“面对面”表白的比例占到43%。另外,不论男女,都不喜欢在公众场合表白。地区方面,四川男性选择“面对面”表白的比例最高,广西女性最喜欢“即时消息”表白。

仅6%的女性认为闪婚靠谱

“闪婚”的现象越来越多,但到底有多少单身男女能真正接受和认可闪婚?

调查显示,男性认为闪婚靠谱的比例只有12%,但能接受心仪对象闪婚要求的比例高达43%;而女性认为闪婚靠谱的比例仅为6%,还有53%的女性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而男性的这一比例则为38%。

该调查报告由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发布,报告采用在线调研的方式,调查对象为全国32个省市区的单身男女。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