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薄瓜瓜重现纽约公共场合(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1-11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瓜瓜请《中国的挑战》作者柯庆生签名 (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5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其子薄瓜瓜一直身在海外。11月10晚上薄瓜瓜出现在纽约一个有关中国挑战的新书讨论会上。这是在其父母判刑后、长期未露面以来罕见地参加一项公开活动。

据美国之音报道,星期二晚上,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就学的薄瓜瓜出席了新书《中国的挑战》讨论会。会议结束后,他购买了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前亚太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写的一本新书,并请作者签了名。薄瓜瓜还与主办这次活动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进行了交谈。

薄瓜瓜目前是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2016班学生,学年从2013至2016年。当被问到现在是否还在实习时,他表示,“实习已经结束,现在回到学校了”。

据美国之音引述消息来源透露,父母被判刑后的两三年来,薄瓜瓜一直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露面,避免与华人接触。

薄瓜瓜是名副其实的“红三代”,曾经被成功塑造为一个“阳光红三代”的形象,11岁就被送到英国贵族学校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读书,2009年还入选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直到他父亲受审时,这个“阳光”形象才被揭穿:不少人向他父亲行贿时,都打着他的幌子,说是给他在国外零用钱;他跟人索要名表、豪车,还要国际旅游;他透支信用卡,他父母收受了一套法国别墅,留给他以后收租金;他经常出入夜店,生活十分奢靡。

2013年9月22日,薄瓜瓜的父亲薄熙来和母亲谷开来分别因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和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之后,二审维持原判。但薄熙来的贪腐数额大幅缩水。

此前有报导称,薄熙来和周永康策划参与“非组织”政治活动,企图通过“政变”推翻习近平政权。今年1月,亲共媒体《凤凰周刊》的封面报导解密官方版本的周永康“六宗罪”,其中披露了周永康与薄熙来私下结为政治同盟,要密谋“大干一场”,证实了此前关于薄、周政变的传闻。

中共中纪委主导的“猎狐2015”行动,加强追捕逃至海外的贪官或经济犯,盛传已锁定3大目标,其中包括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现身在美国的他涉嫌替父亲在海外洗钱,拥不法资金380亿元人民币。

2012年4月21日,日本媒体报导,中共当局调查结果确认,薄熙来夫妻向海外转移的非法收入从80亿人民币增长为60亿美元(约合380亿人民币)。

港媒《东方日报》曾报导,外传薄瓜瓜所掌握的海外资金高达380亿元人民币,其中43亿港元涉及一宗追债官司,据称该笔资金被怀疑为薄熙来的洗钱活动,为薄瓜瓜所掌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