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叶现文字 预示贾安宅中状元(图)

发表:2015-11-1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可忽视天然形成的文字,因为那很可能是上天对未来的预示!(网络图片)

贾安宅,字居仁,是浙江湖州历史上的第一个状元,为官后恪尽职守。传说他高中状元之前曾经历过一件极为奇特的事件。北宋大观二年(西元1108年),贾安宅还只是一个普通的书生,正在学舍中一心苦读圣贤书,忽然有一天学舍池塘中盛开了一枝并蒂莲花。一般的莲花一茎开一朵花,而并蒂莲则是一茎开两朵,在自然界中这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现象,在传统文化中将其视为吉兆,是一种祥瑞。

当时正在学舍里的白先生听说此事,便带着学子们一起前来欣赏,大家见了欢欣鼓舞,认为它是科举高中的吉兆,只是不知道它会应在哪一个幸运儿身上,就在他们议论之时,其中一位干脆伸手将这朵并蒂莲和莲叶一起摘了下来,大家一起近距离细细观赏。这时忽然有人发现莲叶上的纹路竟然自然形成了“贾安宅”三字,而且还是金文字体。“金文”是铸刻在殷周青铜器等金属器皿上的文字,其字体一般为大篆或小篆。经过大家辨认,确认无误。

大家悟到,此乃上天明示:这个吉兆是赐给贾安宅的,于是纷纷向他祝贺道喜,勉励他好好攻读,不要辜负上天的眷顾。这时一个妒嫉心重的同学却讥讽说:“贾癞子若能高中,天下就没有读书人了。”因为贾安宅当时正患皮肤病,身上长了一些癣,故而被一些不友好的人起了“贾癞子”这个外号。

第二年,也就是大观三年(西元1109年),贾安宅在科举考试中果然一鸣惊人,高中状元

莲叶上的文字,加上预示吉祥、科举高中的并蒂莲,实际上构成了一个预言。贾安宅中状元,完美的应验了这个预言,告诉了我们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不可忽视天然形成的文字,因为那很可能是上天对未来的预示!

(资料来源:《夷坚支志卷四》)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