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贿选持续发酵 德足协主席辞职(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5-11-10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宣布辞职。(@Wolfg_Niersbach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自5月份国际足联多名高官因贪腐被捕后,世界杯贿选丑闻迭爆,不仅德国足协曾为赢得06年世界杯进行贿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透露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在投票前已被内定。或因世界杯贿选风波,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Wolfgang Niersbach)宣布辞职。

英国BBC新闻11月9日(欧洲时间)报道,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发表个人声明宣布辞职。在声明中,尼尔斯巴赫再次表明自己是清白的。

德国检察部门近日发布一份声明称,正在调查一有关德国赢取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的严重逃税案件。目前,警方已经搜查了尼尔斯巴赫、德国足协前主席茨旺齐格(Theo Zwanziger)和秘书长施密特的住所。

对此,尼尔斯巴赫表示,因德国足协曾支付给国际足联670万欧元,他为此承担“责任”。

大陆腾讯体育报道称,尽管得到德国职业联盟主席劳巴尔、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以及领队比埃尔霍夫等人的支持,在重压之下,尼尔斯巴赫最终决定辞去德国足协主席职务。

新浪体育报道称,尼尔斯巴赫声称他辞职是为了保护德国足协。

10月16日,德国《明镜周刊》披露,在申办2006年世界杯期间,德国曾花费1080万美元贿金“购买”4名亚洲执委选票。

10月22日,尼尔斯巴赫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德国足协在举办世界杯之前支付给国际足联一笔钱,但并非是贿金,是为了换取更多的世界杯资助款项。

10月23日,德国足协前主席茨旺齐格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透露,在申办世界杯期间,德国足协设有专门的贿选基金。尼尔斯巴赫是时任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财务总监,贿金付款单上是尼尔斯巴赫签字,前国际足联执委哈曼拿到了这笔贿金。

茨旺齐格称,最终哈曼和另外3名亚洲执委投票给德国,帮助德国赢得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2011年,哈曼因贿选丑闻被国际足联终身禁止参与足球事务。

法新社、天空体育等多家媒体报道称,10月27日,2006年德国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足球名宿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表示,在世界杯竞选过程中,他的确“犯过错误”,但否认存在贿选行为。

贝肯鲍尔承认,为获得国际足联的财政支持,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当时接受了一些不适宜的建议,他本应拒绝这些建议。贝肯鲍尔表示他需要承担这个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