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变天 翁山苏姬的总统之路成型?(图)

发表:2015-11-10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选举,翁山苏姬的支持者聚集在仰光全国民主联盟总部。(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1月09日讯】缅甸25年来首次的民主大选,初步结果已经出炉,由翁山苏姬领导的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NLD)获得胜选,成功得到70%国会席次,执政党也已经公开承认败选。反对党胜选后的修宪之路,翁山苏姬是否有机会登上总统宝座,后续仍有待观察。

缅甸民众骄傲地秀出沾墨水的小指头,他们见证了民主的历史,预估投票率高达八成。缅甸民众说,选票是我们唯一可以用来改变未来的方式。

今天缅甸选举官员称,昨天的国会大选已有16席公布结果,反对党的NLD拿下15席,执政党的“联邦团结发展党”(Union Solidarity Development Party)仅获得一席。

NLD发言人表示,据部分的计票结果,NLD已经赢得70%以上的国会席次。另今天稍早联邦团结发展党党魁塔欧(Htay Oo)也承认败给翁山苏姬领导的在野党,并称他将会接受大选结果。

NLD如果要组缅甸自1960年代以来,第一个民选政府,则需要赢得2/3国会席次。

尽管全国民主联盟赢得了缅甸大选,领袖昂山素季并不能出任总统职务,因为她有两国儿子拥有英国国籍,宪法禁止她担任这个职务。

翁山素姬于选前就宣称,反对党若获得胜选,将修宪去除军队的政治权力,故也有可能就此终结缅甸军政府长达48年的极权统治。另一方面是否也可能藉修宪,让自己登上总统宝座,后续尚须持续观察。

反对党胜选后缅甸是否修改宪法将成为焦点,不过此次选举看似透明公正,可是还有大多数的“洛兴雅”穆斯林,仍无法行使投票权,此种情形能否在新政府就任之后有所改善,那也是缅甸迈入向民主的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