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越海军将领随行 中共海军暗涌诡谲(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1-0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海军被指暗藏人事大清洗动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5日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中共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军方副总参谋长、海军上将孙建国陪同出访。据报,习近平外访鲜有军方将领陪同,随行的孙建国被指有望接任海军司令员。而此前郭伯雄布局极深的中共海军,在习亲信苗华掌管之后,暗藏大清洗动作。

随习近平访越 孙建国被指海军司令热门人选

习近平11月5日、6日访问越南,军方副总参谋长、海军上将孙建国陪同出访。大陆时政公号“时局眼”11月6日发文指出,根据惯例,习近平外访时,陪同人员多为党政系统官员,一般不安排军方将领陪同。报导认为,孙建国此次陪同访越,主要是为了谈南海问题。而孙建国仕途走向就引起外界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1952年2月出生的孙建国是河北吴桥人,16岁参军后入海军潜水艇学校,毕业后一直服务海军。1996年任海军潜艇基地副司令员,四年后出任海军副参谋长。2004年12月出任海军参谋长。2006年7月由少将晋升为中将,当年12月转任总参任总参谋长助理。2009年后升任副总参谋长,两年后晋升上将。

“时局眼”指,孙建国是下一届海军司令员的热门人选。海外《多维》文章则认为,孙建国可能更进一步上位,甚至接替已经70岁的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吴胜利。但是因为海军军种特殊,吴胜利职务中途换帅的可能性并不大,其继任者应该会在2017年才能见分晓。

郭伯雄倒台 海军人事暗涌诡谲

今年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引述接近中共军队高层的消息人士称,尽管是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军队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时,控制军队作战和训练任务超过10年,许多现任司令员都曾经接受他的训练和提拔。

“时局眼”7月31日曾披露,由于郭伯雄主管的部队更多,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报导并爆出一直悬疑的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死亡内幕。指除了已经落马的范长秘等人外,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即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

报导还说,虽然马发祥事件暂时平息,但这一事件引起军委主要领导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故而去年海军新政委并未按惯例从海军,而是在全军大单位中推荐选拔,最后,刚刚履新兰州军区政委不到半年的苗华,成为首位陆军出身的海军政委。而报导所指及的军委主要领导,外界认为无疑指习近平。

据海外媒体分析,习近平晋升重用的都是亲自接触过、熟悉的“自己人”。由于习近平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时,与驻福建31军军头交好,31军被称“习家军”。1955年出生于福建福州的苗华,曾担任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被认为是习的亲信军头之一。

7月31日,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向10名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将领颁发命令状。海军政委苗华被破格晋升上将。

值得注意的是,苗华还是中纪委委员,此前其调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后不久,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传出被查。去年他从兰州军区政委位置再调任海军政委,布局凸显不寻常。

在苗华到任海军后,就有涉及海军人事清洗的军方消息流出。

今年3月26日,中共原陕西省军区政委蔡长元之子蔡小心等微博帐号传出,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中将,南海装备部长汪玉落马。同时被查的还有另一副司令员田中,还有司令员吴胜利,海军中将王登平等等。还有消息称海军刚退的上将政委刘晓江被军纪委巡视组约谈,甚至还指是刘晓江实名举报吴胜利的,云云。

上述消息未获证实。而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等一批海军将军在被查传闻中就频频亮相。3月27日,吴胜利等一众海军将领现身清华大学“调研”。

在郭伯雄7月30日落马后,中共军报8月1日发表“社论”文章,称要“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响”。8月3日,中共海军政委苗华在党媒《人民日报》撰文挺习,称绝对忠诚“就是不能有二心,不能脚踩两只船”,云云。

北京观察人士分析称,郭伯雄、徐才厚倒台,但中共军方整肃持续,习近平亲信苗华掌海军,由马发祥死暂时“保护”的一众海军老虎将会有危险。中共海军内部未来依然暗涌诡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