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获“杜鲁门–里根自由奖章”(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1-0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人律师陈光诚获“杜鲁门–里根自由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首届中国论坛于11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图书馆开幕,其中今年杜鲁门-里根自由奖章(The Truman-Reagan Medal of Freedom)的获得者是中国盲人人权卫士陈光诚,以认可他为自由民主、抵抗共产主义和专制政府所作出的贡献。

成立于1994年的美国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于2015年11月5-6日在华盛顿举办第一届“中国论坛”,该论坛是由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以及民间的“公民力量”等组织联合举办。

论坛邀请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的学者以及美国的中国专家、政策制定者就关于中国维权律师大量被捕、股市震荡、南中国海领土争端、香港民主运动等近段时间的热门话题参加研讨,拟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人权、及国际关系领域的各个方面使美国听众对中国有一个更真实和全面的了解。

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在当晚为陈光诚颁发了杜鲁门-里根自由奖,认可他为自由民主、抵抗共产主义和专制政府所作出的贡献。

美国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董事马里恩•史密斯(Marion Smith)说,举办中国论坛的目的是让美国人更真实、更全面地了解中国。他赞扬陈光诚为那些没有办法在共产主义政府压迫面前保护自己的弱者伸张正义。他的正义感和他为了自由的努力使得世界对他刮目相看。

美国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为陈光诚获得该奖项表示祝贺。他说,“授予陈光诚这个奖项是非常恰当的,还有他的太太,认可他们为中国人权令人不愉快的事实作证而做出的贡献。”

对于大陆人权的现状,陈光诚认为中共政权控制了大陆几乎所有的资源,让民众处于完全没有自主权的状态。他用英语说:“杜鲁门-里根自由奖激励我们所有人集中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爱心、头脑和双手来关心那些生活在暴政下的人们。只有每一个地方都废除了暴政,我们才有真正的自由。谢谢!”

今年43岁的陈光诚以被称为“赤脚律师”而知名,他自学法律知识,最初是为了残疾人的权利而抗争。在国际上,他因帮助中共计划生育政策下强制堕胎的受害者而出名。为此,他还曾入狱4年,在2010年9月出狱后又遭受软禁。这个饱受诟病的政策刚于今年10月被废除。

2012年4月下旬,陈光诚进入了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5月19日,他与家人离开中国,抵达美国。陈光诚来美国后,多次过得人权自由奖项。2012年获得美国“人权至上”组织年度人权奖;2012年获颁美国国会兰托斯人权奖获得者,颁奖仪式2013年1月29日在国会山举行;2013年又获得英国议会威斯敏斯特人权奖,陈光诚因其为“人权、人的生命和尊严”作出的贡献而获得该奖;2013年荣获对华援助协会“捍卫自由勇气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