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影射江泽民内幕:传胡锦涛粉碎江政变图谋 (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1-02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今年初以来,有关当局“去江化”和疑影射江的消息持续不断。(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5年11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退休高官动静向来引人注目。港媒披露,江泽民年初曾私下密会一众卸任高官,引起习近平幕僚警惕,从而引发早前当局一系列影射江的行动。另有港媒此前曾曝江泽民曾庆红曾策划政变,因胡锦涛拒绝参与而流产。而尽管江曾露面北京阅兵式,有关两人不妙的风声仍然很紧。

江泽民被曝私下动作 引“政变”疑云

11月1日,《万维网》转载香港《明报》消息称,早在今年初,江泽民的一些举动一度令中南海幕僚颇为警惕,由此引发早前党媒对“老人干政”的批评。

香港杂志《前哨》9月号报导曾披露,江泽民、曾庆红今年3月策划乘习外访之际,试图采取类似中共罢免胡耀邦的模式进行政变,但被关键人物胡锦涛断然拒绝,因此政变计划流产。习近平后来惊悉这一政变阴谋后,第一件事就是登门向胡锦涛表达“诚挚谢意”。

消息称,暗中支持这次政变的包括前江派常委李岚清、贾庆林等,但由于胡锦涛的态度,那些已经答应加盟的中共退休高层纷纷打起退堂鼓,好几个曾私下被曾庆红游说的政治局委员见势不对,更先后通过中办向习近平告密输诚,就这样江、曾策划的倒习阴谋胎死腹中。

据报,江、曾张罗与会的前几届常委中,李岚清、李长春、贾庆林等都愿意加盟。

自今年初以来,有关当局“去江化”的消息持续不断。从江的大儿子江绵恒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起,一直到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南门前题词“中共中央党校”的巨石8月21日被移走,有关“去江化”的话题成为热点。

在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之前的2015年8月10日,官媒《人民日报》署名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因疑似不点名地指责江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还在退下多年后仍不愿撒手,成为这场对江的“影射戏”的高潮。

舆论揪着江不放 垮台指日可待?

尽管随后江泽民与曾庆红均与其他退休常委露面9月3日的北京阅兵式,不过多位熟悉中共官场内幕的人士均指,不代表江曾等人就安全。

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对《看中国》称:江泽民、曾庆红露不露面,已经由不得他们本人,那是习近平审时度势而定的。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撰文《抓捕江泽民,不要犹豫》指出,许多中国老百姓都知道江泽民是官员贪腐的鼻祖。随着习王打老虎步步升级,人们对抓捕江泽民这个中国最大老虎的期待,也变得越来越强烈了。

在习近平阅兵后,姜维平撰文指出:江泽民(参加阅兵式)连头发也不染,可能是临时通知来不及,表明处境不妙,他可能已失去了一部分自由。

中国传记作家、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江“出来不等于他没有问题,他的问题肯定要解决。”此前他曾预测习近平当局今年内解决曾庆红,明年搞定江泽民。

9月1日,据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奇文,指中共“党政军大老虎扎堆结网、触目惊心的现状也令人匪夷所思”,呼吁深挖藏在党政军高层的“罪魁祸首”。

文章认为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直言“老板”就是江泽民。

9月15日,香港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在其主持的《DreamBear天下》中谈及此文称,在北京当局大阅兵前夕,一个与中共军方有密切关系的媒体,如此大胆地点名炮轰江泽民,意味着“江泽民垮台系指日可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