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用厕所的14项不可思议 连老外都感动(组图)

发表:2015-11-02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迎接2020年的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外国人游客极为注目日本人如何招待外国旅客。

其实日本人平素认为理所当然的事项中,有许多令海外旅客瞪大眼睛的“体贴免费服务”。其中,日本的公用厕所排在第一名,各地都有能令外国人情不自禁感叹的“体贴免费服务”。

日本的厕所到底有哪些对日本人来说是“理所当然”,但对外国人来说却是“令人感动”的事项呢?以下是日本的公用厕所与海外的公用厕所比较后,14项被外国人翘起大拇指的厉害之处。

1、免费

日本的厕所无论哪里都是免费。对日本人来说是理所当然,但对来自公用厕所都要收费的欧洲游客,这点就首先会令他们感动。

譬如在法国,车站和百货公司的厕所1次约50分硬币。在欧洲,游客多的地区(威尼斯等),无论哪里,使用厕所1次都要收1欧元(140日元)。

2、童厕所

日本的大型购物中心大多有设置儿童用的厕所。由于和大人用的分开,儿童可以避开排在女子厕所前的队列,而且对孩子来说,厕所的尺寸与自己相合,容易使用,一石二鸟。这样的厕所,在海外很罕见。

3、音姫(流水音)

外国旅客对“音姫”的存在均感到很感动。看来,似乎不仅日本人对“声音”敏感,其实外国女性也很在意。

4、厕所会说话?

有些场所的公用厕所会发出“这个厕所会自动流水”的语音服务。就是使用者不用去按扭或将手掌贴在流水装置,完事后,只要在马桶起身,厕所便会自动流出水。

第一次进入日本公用厕所的外国人,听到声音时,说不定会很吃惊地东张西望环视四周。可惜只有日语版,若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之前,都配上英语语音版本,应该会大受欢迎。

5、厕纸

难道厕纸也是日本人的技术?没错,正是日本人的技术。

据说,日本厕纸的“柔软度”和外国厕纸完全不同。只要使用过一次,会令人觉得真想把日本的厕纸带回自己的国家。

6、可以丢厕纸

这点对日本人来说是理所当然,但是,在亚洲地区,也有不可将厕纸丢进便器内的国家。由于排水管直径窄,加上缺乏制作可以在水中分解的厕纸技术,所以有不少国家均将使用过的厕纸丢到垃圾箱。

7、附有马桶座

所有公用厕所都有马桶座,这点也大受外国旅客喜欢。欧洲有许多没有附马桶座的厕所,女性用起来很不方便。

8、衞洗丽

说来说去,出自日本技术的衞洗丽,最受全世界欢迎。有很多外国旅客想带回到自己的国家。

9.小宝宝椅子

日本的公用厕所大多有妈妈进厕所时,让小宝宝坐在椅子的设置。不过,这种服务在海外非常罕见。

10.厕所饰品

这不是指公共厕所的饰品,而是日本家用厕所的饰品,许多外国人到日本家庭时,进入厕所后都会大吃一惊。

因为日本的家用厕所,除了卫生间垫子和马桶套,其他还有厕纸架装饰、厕所用拖鞋等各式各样的饰品。海外的家庭厕所没有这类饰品。

11.紧急按铃

日本的公共厕所每间都有设置紧急按铃,但这个在海外也很罕见。这是由于日本的社会趋向老龄化,老人多,因此公共场所大多趋向无障碍设计。

12.马桶座很暖和

冬天用马桶座也很暖和。据说连这点也令外国人很感动。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3、换衣台

最近增多的换衣台,是日本厕所的进化之一。不仅孩子,大人也能使用,想换衣服时非常方便。海外的公用厕所也有换尿布台,但还没有换衣台。

14、很干净

不管怎么说,日本的厕所清扫得很周到,无论哪里都很干净。使用时非常舒服。当然这是有人每隔几个小时都会来定时清扫,但是,日本人用公用厕所时,通常会小心,尽量不弄脏。

结论以上14项,对日本人来说都是“理所当然”的平常小事,对外国人来说却是“令人感动”的大发现。

日本的厕所果然很厉害!是个真心为使用者着想的空间,难怪外国人会感动。这也正是日本人值得骄傲的优点之一。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