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客机埃及坠毁 224人全部罹难(图)

发表:2015-10-31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GL9268航班空难无人生还,乘客大部分为俄罗斯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一架搭载224人的俄罗斯客机,10月31日清晨从埃及度假胜地夏姆锡克(Sharmel-Sheikh)起飞23分钟后,突然从雷达信号中消失。埃及搜救人员随后在西奈半岛中部山区寻获机身残骸与“黑盒子”,官方证实,机上224人全部罹难。随后,“伊斯兰国”极端份子声称,是他们击落了这架客机,但该说法遭到俄罗斯和埃及两国的驳斥。

这架坠毁的客机机型为空客A321,属于俄罗斯科加雷姆(Kogalymavia)航空公司。

俄媒:机长通报客机异常

俄罗斯媒体引述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的消息,这架坠毁的客机起飞后,曾与地面联络,并通报飞机有技术故障,请求改变航线,在开罗降落。然而,未想客机却在高度约为9400米处突然消失。根据权威飞航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指出,该客机在与塔台失联前,曾一分钟急速坠落2000米。也有目击者表示,看到飞机坠落时机身失火。

数小时后,埃及搜救人员在西奈半岛阿里什以南70公里处的山区找到飞机的残骸。现场一名官员表示,地面上布满死尸,许多死者被安全带系在座椅上。而飞机断成两截,部份机身已被烧焦,“我们拉出至少一百具遗体,其余的还在里面。”

IS声称击落客机 官方驳斥

西奈半岛局势动荡,伊斯兰国的分支团体“伊斯兰国西奈省”(Wilayat Sinai)盘据当地,日前,该组织对外宣称,是他们击落了这架客机。不过,俄罗斯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克洛夫回应媒体说,经过与埃及同僚和航空专家的密切联系,“该消息不能被认为是真实的”

埃及的民航部表示,飞机在消失时的高度为9450米。英国《卫报》则报导称,“伊斯兰国西奈省”拥有的便携式防空飞弹最高射程约为7300米。

空难发生后,开罗当局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埃及总理伊斯梅尔率数名阁员赶赴空难现场。克里姆林宫指出,总统普京宣布周日为国殇日,并下令派出搜救队,对空难展开刑事调查。

俄罗斯当局表示,这架载有224人的飞机中,有217人是乘客,其中138名乘客为妇女,17人年纪在2至17岁,另有7名机组人员。埃及官员表示,罹难者中有3人是乌克兰人。

目前,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宣布,在未弄清楚客机坠机原因前,他们的航班会避免飞越西奈半岛。

而在圣彼得堡的普科沃(Pulkovo)机场,许多乘客家属仍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