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旅店 和谐中带有静谧之美(组图)

发表:2015-10-31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中美洲最南端的巴拿马共和国,设计旅店American Trade Hotel座落于 Casco Viejo区,算是历史悠久的地带,1997年联合国将此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网络图片)

American Trade Hotel在2013年秋季开幕,建筑经过翻新后,更象征著传统与现代元素的融合。举凡旅店的设计与实际功用,皆反映着这块历史丰富的土地所孕育的文化,当代创意与传统已悄悄在此地融合萌芽。


(网络图片)

由洛杉矶设计团队Commune Design策画,American Trade Hotel旅馆蕴含的美学理念,似乎可以清晰见到 Wes Anderson镜头下舒心与均衡对称的图像:轻盈饱满的色彩,和谐中带有静谧之美,富有奇想的童趣与生命力。


(网络图片)

这栋建筑的前身是公寓和银行,不难理解旅店命名的由来。大厅挑高的天花板使旅人一入门就感受到空间的开阔,简单又带点复古味的家具旁参杂着绿意点缀,使每个角落不失生气。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隶属于Atelier Ace集团—该集团经营的项目涵盖了食住相关,其中在美国境内与伦敦的Ace Hotel已有六个据点,成功营造出品牌精致专业的形象,并提供来访者最完善的服务。


(网络图片)

Atelier Ace每至一地拓展据点,总试着找出建筑与当地环境的故事,透过格局与空间设计语言,精心铺陈出叙事性,让建筑诉说自己的过去与现在。


(网络图片)

在多年经营旅店的经验下,American Trade Hotel是 Atelier Ace与巴拿马当地历史建筑维护团队 CONSERVATORIO合作的新企划。透过两方顶尖团队的联手打造,出色又隐含故事性的人文建筑便由此酝酿。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草木扶疏,阳光穿过绿叶的隙缝,稀稀落落的洒下一地碎片。窗前不受植物掩映,直接将中美洲的热度透进室内,旅人的皮肤轻覆一层温暖慵懒的阳光,空气都可嗅到一丝惬意。


(网络图片)

仿佛与世隔绝的花园,独具一抹宁静,有时会有乐队演奏爵士,悠扬乐音飘荡,与空间漾著共鸣的惬意涟漪。平铺的马赛克磁砖,更反映出西班牙殖民下的痕迹,并透过花纹将视觉统一起来。这里共有50间客房,每一间都有充足明亮的光线,简洁明快的布置,让旅人尽情地享受悠闲舒适的假期。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Atelier Ace并非抱持着引进其他旅店的形式再现于这块土地,而是思索如何将它维持一种新鲜、舒适、贴近人性感受之导向。而 American Trade Hotel则担负著使者的角色,为周围环境、当地人文以及旅人三者间,搭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