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命专栏】“公园药方”越来越流行(图)

作者:李修命 发表:2015-10-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游公园可陶冶情操,对身体非常有帮助。(网络图片)

公园绿草如茵,树木葱茏,花香四溢,空气新鲜,环境清幽。人们一旦进入公园,顿觉精神振奋,心旷神怡。常游公园,不仅可以欣赏自然风光,增长见识,而且能够陶冶情操,有益身体健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和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的研究人员发现,住在公园附近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科学家发现穷人和富人之间健康状况的差距可以因为住处附近有公园绿地而缩小一半。报告说,“接触到或光是看到草坪等开放空间,就能够降低血压、减轻压力、加快手术后的恢复状况。”研究人员建议说,政府应该考虑增加公园和绿地的面积,以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缩小身体健康的贫富差距。研究成果报告2008年发表在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

2015年10月份环保领域的权威杂志《环境健康展望》发表了一篇综述论文,总结报道了使用公园会改善儿童健康。对于今天的孩子,户外活动越来越成为一个奢侈品,是一个苦差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13年研究发现,近三年高中学生每天体力活动不足一小时。得“自然缺失症”的沉迷于智能手机和其它屏幕,导致了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包括儿童肥胖。UCSF贝尼奥夫奥克兰儿童医院(UBCHO)临床科学家,儿科医生Nooshin Razani的团队开展了一项研究,评估团体出游的低收入家庭探访公园计划。Razani说:“我们观察到,当家庭花时间在公园,儿童表达喜悦,他们放松和寻找新的朋友。”

据对中国国家森林公园的调查,结果表明:超过60%的游客喜欢在春季游览森林公园,至少每月游览1~2次对身心健康有益,且每次游览的时间至少在2h以上为最佳,居住地距离国家森林公园0.5km以内的游客,心理健康状况显著优于距离0.5km以上的游客,愿意游览森林公园的游客其心理健康状况显著优于不愿意或无所谓的游客。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 – 香槟分校研究员和副教授郭明的研究报告猜测大自然对健康的益处主要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一些研究表明,花时间在户外可以预防近视。

旧金山市公共卫生部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全面通过园区处方的城市,华盛顿特区是另一个著名的推行公园处方药计划的城市。在未来的几个月,公园处方支持者将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建立区域性公园。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PS)计划在2016年显著扩大公园面积。目前的趋势可能会导致公园成为美国医疗系统的核心。金门研究所副主任克里斯汀·惠勒说,“医生将来会问你关于你有多少时间在大自然中度过。”

原始出处:

Seltenrich N. 2015. Just what the doctor ordered: using parks to improve children’s health. Environ Health Perspect 123:A254–A259; 2015.

http://dx.doi.org/10.1289/ehp.123-A25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