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冻人” 韩剧迷女子被冻尿血(图)

发表:2015-10-28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中国女生喜欢韩式装扮,由此也带来健康问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8日讯】上身穿T恤、毛衣、大衣加围巾;下身穿打底裤露脚脖子,这种造型几乎是韩剧女主角的标配。可是韩剧迷小陈却因为爱美冻尿血了。

大陆媒体报道,沈阳年轻女孩小陈是一名私企员工,1.68米个头,皮肤白皙,平时很喜欢打扮,是同事眼中的“衣服架子”。不仅如此,小陈还是个韩剧迷,不少穿衣搭配的灵感都来自韩剧里的明星们。

医生表示,人体感到寒冷时,免疫力就会下降,此时细菌最容易乘虚而入,由于女性比较爱美,穿得少,发病率远远高于男性。

10月份以来,天气逐渐转冷,而小陈却依旧不被冷空气束缚,依然美丽“冻人”。就在上周,可怕的事情出现了。一天下夜班,小陈如厕后发现自己尿血了。

经过超声等一系列检查,医生判断,小陈患上尿路感染,而病因却是因为冻的。“这名患者很年轻,20多岁,而尿路感染恰恰愿意找上年轻女性。”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孙艺表示。

医生提醒每年的4月和10月是尿路感染高发期手脚别受凉。

天气转冷,人体免疫力下降,此时细菌就容易入侵,另外根据解剖学因素,女性尿道相比男性短、宽,更容易引发或加重尿路感染,从而遭遇尿频、尿急、尿痛、腰部酸痛及头晕失眠等多重恶性症状的困扰。

每年4、10月,尿路感染的患者十分集中,而且多为生育期前后的女性,而这些患者患病的原因与穿得少不注意保暖密不可分。

孙主任表示,正常人的尿道末端都有细菌寄生,经常性的尿液冲刷,可以去除尿路中的细菌等病原体。冬季天冷,人体活动少,饮水量也较夏天少,如果不注意主动补充水分,就会使尿液浓缩、排尿减少、冲洗细菌的作用降低,之后被尿路感染纠缠上。

“其实,多喝热水就能缓解以上的症状。同时注意好手脚保暖,不要一味追求造型感而损害自己的健康。”孙主任说。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