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装穿著注意这10点 大叔也能变型男(组图)

发表:2015-10-27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装穿着不合适,问题通常不是出在裁缝或款式上头,而往往是因为穿着搭配所露出的小破绽而坏了整体美感,或者是因为错误的挑选观念而导致穿着不合适,譬如:喜爱挑大一号穿起来较舒服……。以下是专业人士整理出来的建议,帮助你在西装的挑选上更得体。

1、错误尺寸观念待修正

穿错尺寸是男人普遍的通病,且一般多喜欢买大一号的西装穿。事实上穿大一号的西装不但无法显示气派,反倒是暴露“小人穿大衣”不合格品味。毕竟Just Fit才是表现出个人精神与气度的理想原则,也因此选择尺寸的第一要点正是合肩、笔挺合身,长度是把双手垂下,衣长刚好到臀部下缘为宜,或差不多到手自然下垂后食指第二关节处,袖长刚好到手掌虎口,或服摆与拇指处齐平,过长或过短都不对。视觉印象为露出西服与西裤呈一比一,才能穿出完美比例。

2、大肚男爱穿三颗扣西装

身型中广腰围的人应避免穿腰身过于明显的西装,特别是三粒扣以上款式,容易自曝缺点,造成别人视觉上的压力。这种三粒扣以上款式适合身材高瘦型男士;相对身材矮胖中广型,建议考虑双排扣;单排扣中,双扣给人感觉较为稳重,三扣较为年轻,四扣较为悠闲;如果你是属于瘦削体格却又偏好双排扣者,则可进一步研究选择双排六颗或双排四颗扣的品味级穿法,突显特色。

3、所有扣子通通都扣上

穿西装主要目的不在为了御寒,所以扣子全都扣上其实是笑话一桩。建议合宜的扣法是,单排单颗扣时,可扣可不扣;双颗扣时则可以全扣;三颗扣以上,宜保留最下一颗扣不扣;但双排扣时,则一定要扣。

4、保留袖口卷标炫耀品牌

不少人还是以为好不容易买一套上万块的西装,那个最容易秀出品牌价值假缝在袖口上的卷标舍不得拆,这种错误仅限于新手上路的第一次穿西装,保留袖口卷标绝对是错误的衣着观念,袖标只是为了销售时展示品牌之用,而故定于西装后面开岔的假缝线,在穿着时都应该要拆掉才正确。不过有人习惯保留西装前方口袋内的假缝线,这倒是可以避免洗涤后衣款的走样。

5、黑皮鞋搭白色运动袜

白色运动袜或是运动鞋都是西装搭配的大忌,这点我们先前已在不少文章中提醒,正确的穿法是穿西装一定要配皮鞋,袜子则应该为绅士袜或至少一定得是深色或与裤子同色调或相近色的搭配;皮鞋则与皮带同色配,才是得宜穿法。

6、西装里穿起短袖衬衫

让人觉得不知该赞赏国人会在“西装里穿起短袖衬衫”的应变能力,或对西方穿衣礼仪的严重缺乏,正确也是唯一的穿法是,当你穿上成套西装时一定得穿长袖衬衫。

7、西服口袋塞满杂物

在不少场合我们会见到有不少男士朋友会在西装或西裤口袋塞满皮包、钥匙、手机、零钱、PDA等对象,这样看起来只会彻底破坏西装的优雅质感,最好当然是不要放任何东西,而且这样也容易导致西服变形,专家们建议如果您非要让这些物品随身,最好能选一个质感不错的皮质提包来放置。

8、衬衫磨损仍舍不得换

许多男士总以为穿在外套内的衬衫就算有些小污点、磨了边应该也不至于影响体面的外观才是,然而这正是容易给人一种不修边幅的表现,特别是领口的磨损更是明显。毕竟穿西装是很讲究的雅士行为,即便是西装底下的衬衫也不可忽略,特别在容易外露的衬衫袖口、领襟更忌有磨损、泛黄或污渍等浮现。此外衬衫袖口及长与西装关系,专家表示,应该是双手垂下后,衬衫袖长超过西装袖长约0.5公分至1公分为美观与礼貌;但休闲款西装与衬衫,则里面的衬衫袖不露出来无妨。

9、颜色花色不考究有失整体感

对于颜色搭配不是很有把握的男士,你不妨尽量运用同色系的搭配原则,毕竟颜色的搭配是一门专业的学问,有时也得靠一些慧根,以下就是几点该注意的基本原则,尽量循中规中举之道也不容意出错。专家表示,西装搭配首先要视场合决定,一般而言,搭配准则是不要太凸兀,在颜色上,基本的三类搭配法为同色系层次搭配法,如深蓝西装、蓝色条纹衬衫配上浅蓝斜纹领带;或是对比色搭配法,如深蓝色西装、白色衬衫配上红色领带;或者是相近色搭配法,如咖啡、卡其色配上绿色或金黄色系领带配件等,可以视自己的肤色、发色以及喜好与感觉,再利用流行元素选择合宜搭配。此外,除非是品味很高,对服装的搭配很有把握,否则千万不要穿卡通图案的衬衫或领带,会显得很滑稽。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0、猎装穿成一整套休闲味道尽失

正确的猎装外套其下半身应搭配棉质休闲裤才算是优雅,懂得运用这种穿法的男士并不常见,多数人都太习惯西装成套穿的既定印象,殊不知这种穿法如果运用得当可是颇有长春藤学院派的青春气息的喔。想要尝试这种不成套穿法的朋友可以选择最机本的深蓝色外套搭白色衬衫,斜纹领带再搭上卡其色棉布休闲长裤,然后白袜或米色棉袜搭深咖啡色休闲鞋或深色袜搭黑色皮鞋。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