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骨密度 1招搞定(图)

作者:李树人 发表:2015-10-25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负重运动可提升骨密度,上了年纪的人在走路时,手拿宝特瓶来做负重运动。(网络图片)

负重运动不用重 拿宝特瓶快走就好

大部分人轻忽骨质疏松症对健康的威胁。临床发现,髋骨骨折后第一年死亡率高达20%,等同末期乳癌,比率之高不输脑中风死亡率。家庭医学部主治医师吴至行指出,负重运动能有效提升骨密度,建议上了年纪的人走路时双手各拿6、700c.c.宝特瓶,就是最轻松的负重运动,渴了就直接喝相当方便。

“运动、晒太阳、营养均衡,均是预防骨松的方法。”吴至行说,饮食应摄取足够钙质,一天至少需摄取1,200毫克钙,一般正常饮食每天钙质摄取约仅600~800毫克,建议多吃豆类、奶制品及深绿色蔬菜。

太极拳 伸展运动 健骨有限

吴至行表示,从事负重运动时,骨骼承受身体压力和肌肉收缩力量,因而提升骨骼的代谢率,增加骨密度;而像是太极拳、游泳及伸展运动,无法直接刺激骨密度生成,但可借由提升平衡感及灵活度,增加肌耐力,降低因跌倒造成的骨折风险。

“负重运动并非要背着东西,其实自己的重量就已经足够。”吴至行说,常见的负重运动包括跑步、爬楼梯、跳舞、举重等,建议快走时双手各握一个装满开水的中型宝特瓶增加负重。

女性骨密度流失最快的时期是停经后五年间,脊椎骨密度平均每年减少3%~6%;男性尽管骨质流失速率较女生低,但随着年纪老迈,骨密度如低于标准,仍需接受积极治疗。临床发现,骨松患者用药情况不佳,不少人忘了吃药,或担心药物副作用中途停药,有人则是质疑治疗效果拒绝继续服药,以致持续一年用药率不到五成。

“一年打一针,骨骼不跳针。”吴至行表示,一年一针长效型针剂问世后,大幅提高病患遵医嘱性,对不愿口服用药骨松患者是相当便利的治疗新选择。

吴至行也提醒,治疗前需经过专业医师评估、建议,并注意可能潜在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