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9中国女篮国手陈鹭芸 患结肠癌晚期(图)

发表:2015-10-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4日讯】1977年出生的中国女篮国手陈鹭芸,曾是与隋菲菲、宋晓云、苗立杰、陈楠同一时代的中国女篮中锋,退役后她转型为教练,日前传出患结肠癌晚期的消息。

1米90中国女篮国手陈鹭芸 身患结肠癌晚期

陈鹭芸身高1米90,是现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手下的一名奇兵。这位福建女将曾随中国女篮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上她十字韧带断裂,职业生涯基本宣告结束。退役后,陈鹭芸回到福建出任福建队教练,还曾率领中国青年女篮首次夺得世界青运会冠军。


身高1米90的陈鹭芸,日前传出患结肠癌晚期的消息。(网络图片)

之后陈鹭芸淡出篮坛,后不幸被查出患上了结肠癌。奇怪的是,陈鹭芸得病已经三年,但在网络上却完全查不到有关她病情的消息,宫鲁鸣表示,“她一很坚强,她不希望让太多人知道,好几次都与死神插肩而过,但随着病情的恶化,陈鹭芸甚至一度想放弃生命,她才30多岁,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帮助她。”

陈鹭芸得的是结肠癌晚期,用宫鲁鸣的话来说就是“情况已经非常不好”。在得病的三年时间里,她已经先后进行了11次化疗。目前院方称有一种正在试验的新药或许能够给陈鹭芸带来希望,但因为费用昂贵,陈鹭芸已经用完了经济上的所有配额。

“我觉得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值得我们去努力。”宫鲁鸣决定为她发起相关的募捐活动。

陈鹭芸单身一人 妈妈也是因结肠癌走的

宫鲁鸣表示,陈鹭芸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而且特别耐吃苦,在训练里总是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我记得她曾在一次训练里练到晕倒,爬起来甩甩手后说没事,然后又继续投入训练中。”

不过,陈鹭芸的命运却非常悲惨,妈妈也是因为结肠癌在前几年离开了她,而对于妈妈的爱,陈鹭芸真的是用心至极,“她为了让妈妈在有生之年看到自己成家,匆忙地结了婚,在妈妈走后,她和丈夫因为确实不合适选择了离婚,所以现在她是单身一人,没想到还要承受如此的重病。”宫鲁鸣说。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