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实泰坦尼克号不为人知的100个故事(一)(图)

发表:2015-10-22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示:面对死亡,世界著名管道大亨本杰明·古根海姆穿上了最华丽的晚礼服,说:“我要死得体面,像一个绅士。”他给太太留下纸条:“这条船不会有任何一个女性因为我抢占了救生艇的位置而留在甲板上。我不会死得像一个畜生,会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这就是当时男士的责任与风度吗?

事件回顾:泰坦尼克号(RMS Titanic,又称铁达尼号)是一艘奥林匹克级邮轮,于1912年4月处女航时撞上冰山后沉没。泰坦尼克号由位于爱尔兰岛贝尔法斯特的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兴建,是当时最大的客运轮船。在它的处女航中,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途经法国瑟堡-奥克特维尔以及爱尔兰昆士敦,计划中的目的地为美国纽约。1912年4月14日,船上时间夜里11时40分,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4月15日凌晨2时20分,船裂成两半后沉入大西洋。泰坦尼克号海难为和平时期死伤人数最惨重的海难之一。船上1500多人丧生。

本期整理了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背后的100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分四篇进行推送。

第一篇

1.泰坦尼克号航行过程中,一位船员对二等舱女乘客西尔维亚·考德威尔说:“就是上帝亲自来,他也弄不沉这艘船。”

2.泰坦尼克号头等舱票价4350美元,二等舱票价1750美元,三等舱30美元。

3.一位名叫阿道夫·萨阿弗尔德的头等舱乘客在遇难前5天给妻子写了一封长达3页的书信。这封信以头等舱乘客的视角,对船上的生活进行了深入而详尽的描写,包括每天在船上的食物、客舱的大小以及装潢状况等。

4.4月14日晚10时55分,加州人号在泰坦尼克号以北的冰场前抛锚过夜,并向附近的所有航行船只发出警报。当无线电讯号抵达泰坦尼克号时,冰山警报却被中断并被回应:“勿搔扰!住口吧!你已经干扰我的讯号了!我正向瑞斯角发电报!”

5.由于船员忘记带上望远镜,瞭望员不得不用肉眼观测海面情况。4月14日11点40分,瞭望员弗雷德里克·弗利特发现远处有“两张桌子大小”的一块黑影,并以很快的速度变大。他敲了三下驾驶台的警钟,并抓起电话:“正前方有冰山!”

6.接到电话的六副穆迪通知了旁边的大副默多克,他立即向舵手惊呼“右满舵”,命令机房关闭引擎向后驶,并把吃水线的水闸关上。舵手全速转动船舵,数秒之后,泰坦尼克号向左舷改变方向,但冰山已正面撞向右舷弓并沿船侧擦身而过。

7.头等舱和二等舱一些睡得不熟的乘客被轻微的金属刮擦声惊醒,有人以为遇上了大浪,有人以为触礁了,还有人以为螺旋桨发生了故障。下面船舱的乘客感觉到的震动剧烈得多。有的乘客看到了舷窗外擦身而过的乳白色冰山,有些擦掉的冰块掉到了船舱里。船身开始进水。

8.得知船已撞击冰山,史密斯船长和哈兰·沃尔夫公司的首席造船师托马斯·安德鲁一起检查受损情况。检查过所有水密舱之后,安德鲁对史密斯船长说:“这艘船没救了。”

9.1908年,国际通用的遇难信号刚从CQD改为SOS。泰坦尼克号的无线电首席官员约翰·乔治·菲利普自船撞击冰山后一直在发送CQD遇难信号,直到下级无线电操作员哈罗德·布莱德建议:“发送SOS吧,这是新的呼叫信号,这也可能是你最后的机会来发送它了!”

10.在船的左舷,救生艇只载妇女和儿童;在右舷,则在妇女优先逃生之后允许男性登艇。

11.救生艇边的工作乱七八糟,尽管妇女和儿童(头等舱和二等舱的妇女儿童)先登上救生艇的美德得到了遵守,但很多救生艇在半空的状态下就被放了下去。当时的航海界都认为如果救生艇满载人员放下去,会造成损坏甚至倾覆。泰坦尼克号的救生艇设计得很结实,但是船员们不知道这一点。结果可以搭载1178人的救生艇,只上去651人(还有一些人是跳海之后被救上救生艇)。

12.为头等舱乘客服务的8人乐队在指挥华莱士·哈特利的带领下,站在救生艇入口的阶梯附近为撤离泰坦尼克号的乘客继续演奏轻快的爵士乐和庄严的圣歌《上帝与我们同在》,以安抚这些绝望的人们,直到最后一刻。

13.面对死亡,世界著名管道大亨本杰明·古根海姆穿上了最华丽的晚礼服,说:“我要死得体面,像一个绅士。”他给太太留下纸条:“这条船不会有任何一个女性因为我抢占了救生艇的位置而留在甲板上。我不会死得像一个畜生,会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来源:趣历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