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求是》为何是一个讽刺?(图)

发表:2015-10-22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2日讯】近日中纪委巡视组通报中提到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存在“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引发猜测纷纷。港媒评论据已落马的多个中共高官均曾在该刊发表文章,认为这是一个极大的讽刺。而主管宣传口的是现任常委刘云山。

香港《东网》10月21日刊发评论员章文的文章称,北京某报经过统计后发现,在已经落马的7位中央委员中有5位曾经在《求是》上发表过文章。他们分别是令计划、周本顺、蒋洁敏、杨栋梁和杨金山。

其中最有名的是令计划,2014年12月16日,在时任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负面传闻四起之际,《求是》杂志刊载了令计划的署名文章,大谈民族问题。

但在抛出高调言论一周后,令计划被中纪委通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文章认为,现在看来,这极可能就是一篇“关系稿、人情稿”,目的是向外界营造令计划无事的印象,或者是令计划意图通过此举向习近平表忠,因为在这篇长约4000字的文章里,至少16次引述习近平讲话精神。

另一个是上两月落马的周本顺,在他担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时(2011年5月),也曾在《求是》杂志发表所谓“社会管理创新”文章,提出了一个备受诟病的说法:防止误信、误传“公民社会”的陷阱。这一说法招来体制内外诸多批评。

还有三位中共中央委员也在该杂志上发表文章,其中杨金山2011年7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所谓“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文章,蒋洁敏2012年1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所谓“大庆铁人”文章,杨栋梁2013年7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所谓“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文章。

港媒评论指,三人都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讲“奉献”,台下收“贿赂”,最后都以“贪腐”收场,也显示了他们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都是“不实之词”,只是为了博得政治上的光彩。而上述落马的5位中委如此,其它没有落马的也都差不多德行。

评论说,坦白地说,《求是》本身就是一个讽刺,严重得名不副实。

公开资料显示,《求是》是中共党的喉舌之一,由中共中央书记处操办,中央党校主办,求是杂志社现任社长为李捷。分管主管宣传口和中共党校的是江派常委刘云山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