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扇=丢掉坏脾气……这新娘扇子尺寸太爆笑!(组图)

发表:2015-10-22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娘婚礼丢超大的扇子。(网络图片)

台湾传统婚礼繁琐复杂,虽然现代已精简许多,但仍有些习俗不可省。比如,在迎娶时,新娘必须从礼车内向外丢出扇子,象征丢弃在娘家骄纵任性的个性,以及丢掉坏习惯,从此展开新人生。近日,有网友在脸书上PO出一张新娘丢扇的照片,但照片中的扇子尺寸,却让不少网友笑倒,直呼“新娘太有梗啦!”

“Color dream绮梦疯婚头”20日在脸书贴出一张新娘出嫁丢扇的照片,但仔细一看,照片中的扇子尺寸竟然大得惊人,足足是普通扇子的数十倍大!新娘表示,“我性地很大,一定要借这扇!”(性地:台语发音;俗称:放下坏脾气)。


超大扇子引爆网络热议,不少网友笑倒,直呼“新娘太有梗啦!”。(网络图片)

传统的丢扇习俗在新娘的巧思妙想下,摇身变成为新奇有趣的婚礼创意,照片PO上网后,不少网友纷纷转发分享,吸引不少女性网友留言“我当年真的丢太小把了”、“太可爱了”,也有男性网友无奈道“婚后才知道,我老婆当初应该拿的要比车子长”、“我老婆应该要丢电风扇!”

丢扇的由来

丢扇的由来是从周公斗桃花女的典故而来,因周公设下七煞八败欲使桃花女命丧嫁娶途中,而早已知情的桃花女也有对应的化解方式,而丢扇是从桃花女上花轿后,将手持的红扇由轿顶敲至轿底,再将敲打过后的红扇丢出以引出邪煞,这就是丢扇的最早起源!

礼车出发前新娘为何要丢扇子?

丢扇落地……台语(放性地)。背后意义就的是要女孩子把在娘家骄纵任性的个性丢弃别带到夫家去。从这刻起女孩变成了女人,开始了多种角色,也开始了不同的人生境遇。新娘随身要准备两把扇子和红包,当迎娶坐上礼车车子开动二、三步之后,就把其中一把扇子连同红包,从车窗丢出(此时车子还在继续前进),新娘千万不可回头看望娘家方向。此意义中,这把扇子象征著新娘在娘家当小姐时坏的习惯,从车窗丢出来的是将坏习惯丢掉,从此嫁做人妇,好好理家。

“扇”还象征著“善”;掷扇后,也象征著娘家的好福气不带走,让娘家平安!另一把留下的扇子,则带回夫家,即代表着带走在娘家养成的好习惯。

丢扇的习俗都与台语的谐音有关

扇与“性”同音,意旨在出嫁前的坏脾气、坏性子都要一并丢弃,也称其为“放性地”。(第一把丢扇)

扇与“善”同音,指将最好的福气留在娘家,让娘家平安!(第一把丢扇)

扇与“姓”同音,所以丢扇等于丢掉娘家的姓氏,改与夫家同姓共患难。(第二把带回夫家的扇)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