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旧部杨焕宁任新职 狠批周永康(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0-21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法系”清洗仍将持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场派系清洗暗战诡异。刚被从公安部调至安监总局任职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日前在安监总局会议上公开狠批自己的旧主子周永康,以及安监总局前任局长杨栋梁等人“破坏团结”。杨焕宁曾是周永康“政法系”亲信,此次被调出公安部被认为是贬职。有消息指,中南海对周永康“政法系”余党清洗还将持续。

杨焕宁任新职后公开狠批周永康杨栋梁

中共安监总局网站发布消息指,10月1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总局党组中心组会议,新任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讲话。杨在讲话中大谈反腐,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以及总局前任局长杨栋梁等人,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破坏中共的团结,云云。

中共官媒报导,10月14日上午,中组部派出人员到国家安监总局召开会议,并公布了杨焕宁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消息。

资料显示,杨焕宁现为中共中央委员,在出任安监总局局长前,职务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在副部长中排名第一)、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副总警监警衔。

杨焕宁1983年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公安部,1996年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五年后,晋升为副部长。杨是周永康任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时代的爱将,2008年4月,因应北京奥运会临近,周永康将杨焕宁从短期挂职的黑龙江省召回,晋升为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专责奥运其间的保安工作。

今年8月12日,天津大爆炸事故后,中共国务院成立由公安部牵头的事故调查组,时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当时被任命为调查组组长。

博闻社的分析认为,杨这次调动跨度较大,从重要的部委正部级位置,调往国务院一个直属局任局长,虽同为正部级,但地位重要性完全不可与公安部同日而语。杨焕宁此次调动实为贬职,其被赶离公安部,与近日中共在各地宣判、开审周永康旧部李春城等人如出一辙,是中共对周永康余党大清理的一部份。

清洗周永康“政法系”余党还有大动作

此前有消息指,习近平对周永康原把持的政法系近期将有人事大动作。

日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任“610办”主任被官方低调曝光。9月28日,海外媒体引述北京消息指,“610办”作为江泽民时代打击法轮功的临时机构,在习近平掌权后地位日渐式微,接下来很可能要与其它部门合并甚或取消。

消息称,傅政华本来就是属于周永康“政法系”的一员,只不过是他在关键时刻反水,才有官至正部的机会。现时傅政华被安排坐那个位置,是让他靠边站。

知情者还指,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据说是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亲戚,以习近平现在的用人标准,恐怕也不符合继续掌管公安系统的条件要求,可能保留国务委员虚衔,交出公安部长的大权。

另外,在2015年9月2日的北京阅兵前夜,多家海外中文媒体都引述不同消息来源报导披露,习近平当局有可能撤销属于公安系统的“国保”。

据外界公开报导,中共国保局事实上是一个特权机构。国保的特权性使它突破了法律底线和人伦底线,可以任意打击异见者、维权者、法轮功、访民,因而声名狼藉。

中共国安部清洗也正式动到最高层。现任中共国安部长耿惠昌已年届65岁。港媒曾报导说,习近平不再信任耿惠昌目前掌控的国安部,原因是耿惠昌并未完全与周案切割,因而变成一个“必须被取代的人物”。

此前有消息说,耿的接班大热人选是原中纪委副书记、今年初已调往国安部的陈文清。而据大陆媒体近日报导,2015年9月22日的官方活动显示,陈文清已任中共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