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反腐 涉中非贸易神秘商人徐京华遭查(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5-10-21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商人徐京华(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因涉中共福建省长苏树林案件,神秘商人徐京华在北京被捕。英国媒体评论分析认为,徐京华所建立的非洲关系网络已让北京方面一些人士感到恼火,中国政府或许切断与徐京华的关系网,通过正式渠道来转变中非贸易关系。

大陆《财新网》10月13日引述多个消息源证实,10月8日夜间,徐京华在北京一家酒店被带走。有知情人士透露,徐京华落网与苏树林案件有关。

英媒:徐京华与中非贸易关系

因总部设在香港金钟道,徐京华(Sam Pa)所领导的这个商业网络被称为“金钟道集团”(Queensway Group)。

10月20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徐京华在北京公开落网的消息,将在那些与他关系密切的非洲国家政府(多是非洲最专制腐败的国家)引发震动。

安中石油(China Sonangol)新加坡分公司一律师称,徐京华的正式身份是金钟道集团的顾问。但与徐京华关系密切的外国政府认为他是金钟道集团的高管。

徐京华经常吹嘘自与中国情报部门的关系,并声称他在中国、非洲各国都有强大的关系网。文章引述熟悉徐京华关系网的人士披露,中国当局早已对徐京华的这种中间掮客角色感到恼火,或许寻求机会切断其关系网。非洲石油国家遭遇财政危机,中国可能会利用议价能力的机会与这些非洲国家重新谈判协议。

中国已经开始采取行动改变中非关系,从徐京华个人关系网络转变为通过多边发展银行等正式公司机构来运作。

徐京华曾金援穆加贝操控大选

除了与安哥拉政府的关系网外,徐京华还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Robert Mugabe)等非洲政治强人建立了关系。

《金融时报》10月15日报道称,与津巴布韦签订的一个钻石项目,最终导致美国政府将徐京华列为制裁对象,并冻结徐京华在美国司法管辖权范围内的全部资产。

英国《泰晤士报》曾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动用中国资本的两家专事开采公司的5亿英镑基金操控总统选举,继续“连任”总统。

情报文件显示,津巴布韦最大钻石开采公司主席、“中国国际基金”(China International Fund)创办人徐京华(化名Sam Pa),提供200万件竞选T恤。

国际反腐监察组织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称,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徐京华,捐赠1亿美元给津巴布韦中央情报组织(CIO),以各种手段抹黑穆加贝的政敌。徐京华则获得在当地开采钻石、房地产和棉花等业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