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神秘“怪坡”车子自动上坡 水逆流(图)

发表:2015-10-2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辽宁省沈阳市新城子区清水台镇周家村东北方的寒坡岭。(网络图片)

在三亚有个神秘的“怪坡”,车竟能自行滑回上坡,水逆道向上流去,引起人们浓厚的兴趣,竞相前往探奇。

据大陆媒体报导,司机黎先生爆料,在三亚学院路万科森林渡假公园前有个神秘的“怪坡”,汽车在下坡路上摘挡,车竟能自行滑回坡上约120米,滑行速度可达10km/h。

黎先生讲述,不久前,他在三亚学院路万科森林渡假公园前的路上教一同事开车,无意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当时车子在下坡途中,黎先生要求他的同事试着倒车,但他同事一时忘了怎么操作就停了车,不料车子竟然自己倒车。起初黎先生还以为是车子坏掉了,可下车检查后未发现任何问题。

“像有甚么东西牵引一样”黎先生描述道,“可能是周围有甚么磁场引力,也可能只是一种视觉错觉。”

据悉,黎先生所说的“怪坡”,靠近落笔洞风景区,在三亚市万科森林渡假公园大门前有一条长约300米的斜坡道,坡度较平缓,从路的一头向公园大门望去斜坡道呈下坡趋势。

大陆媒体记者跟随黎先生来见证“怪坡”的神奇。当车子缓缓驶到坡底时,黎先生将车熄火并取下车钥匙,车子竟奇迹般往回倒滑。“开到坡底后倒滑的速度是最快的!”黎先生说道,此时看到车内速度指针指向10km/h,随后车速越来越慢,等完全停稳,车子竟倒滑了大约120米。黎先生又将一瓶矿泉水洒在“怪坡”路上,水不但没流向坡底,反而逆道向上流去。

为此,记者又骑电车亲自体验,发现下坡时刹闸松手后,电车随即停下,而上坡刹闸松手后,电车竟自己往上爬,自行滑动20多米。

“怪坡”现象在大陆很多地方出现过,沈阳、济南、西安、北京等地均有过报导。而在其他国家,“怪坡”现象同样存在,有些“怪坡”甚至被开发成旅游地,吸引无数游客探索。世界神秘怪坡一览:

乌拉圭神秘怪坡

南美乌拉圭的巴纳角地区,可以说是“怪坡”的“聚焦点”,汽车只要一开进这一地区,便怪事丛生。最令人惊奇的要数汽车一旦抛锚,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神力,会把汽车推出几十米远。

韩国神秘怪坡

韩国的济州岛,在天马牧场附近的516国道,有一段“怪坡”。汽车到此,熄火并置于空档,却见汽车又向坡上滑行。

美国神秘怪坡

美国犹他州,有一个被人们称为“重力之山”的奇特山坡,有一条直线距离为500米左右,坡度很大的斜坡道,也是闻名全球的“怪坡”。驱车到此,将车停下,松开制动器,就会发现,汽车像是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拉着似地、缓慢地向山坡上爬去。

唐山神秘怪坡

河北省唐山市区大城山脚下,新近发现一处“怪坡”,引起人们浓厚兴趣。“怪坡”位于唐山市大城山公园东北角,长约70余米,宽约15米,呈北高南低走势,坡度约为15度。上坡时感觉轻松,几乎不用蹬车,而下坡则很费劲,不蹬车难以行进。

新疆哈密神秘怪坡

在新疆303省道距新疆哈密市区30多公里处有一个长约1000米的“怪坡”,骑自行车上坡很轻松,下坡费力,水从下坡往上坡流,颇为神秘。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来源: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