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闻】习仲勋告亲人何为中华幸福源泉(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5-10-20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仲勋和儿子习近平旧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0日讯】共产党极端仇视中华传统文化,因为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和中华文化从根本上对立。它宣称要砸烂旧世界,其实就是要彻底毁坏传统文化,毁灭几千年来人类的传统生活方式。

通俗的举例,比如一户贫穷的人家想要改变自己的处境,在传统文化下,要自省为什么会贫穷,从自身找原因,找到改变自己的方式,提高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持家更加勤劳节约,同时还要乐善好施,积累自己德行,这样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家业开始兴旺。在史书和传统文化作品中,这样的模式随处可见,这个过程不但对自己有利,对社会和对国家也非常有益处。

而共产党却是在鼓动人性中恶的一面、妒嫉的一面,它要人们不看自己,只从自身外部找原因,把眼睛放在别人身上,认为别人的富裕是自己贫穷的原因,鼓动工人、农民去抢夺别人的财产,欺骗人们可以这样快速改变自己的处境。结果是,这种事情不但损害别人,同时抢夺了他人的东西对自己最终也没有好处,这种恶行的普遍发生对整个社会的危害就更是巨大,几十年来中国发生的很多前所未有的悲剧都是因为这一点。

共产党的祖宗,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说,“到目前为止的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而与此相反,中华传统文化却是推崇一种兼容万物、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作为中国传统思想代表的儒、释、道三家都有包容性,主张“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这和共产党的斗争论截然相反。

在共产党最强盛的时期,它几乎消灭了全部的中华传统文化,达到了用泼妇骂街式的语言恶毒污蔑中华文化先贤们的地步。但共产党邪说的生命力毕竟是有限的,在共产党走向衰亡的今天,中华传统文化正在回归,而这种回归,又在加速共产党的灭亡。

习近平在近年来对传统文化所表示出的强烈兴趣引人关注。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到山东曲阜孔府考察,他在场翻看《孔子家语通解》《论语诠解》两本书,并说“要仔细看看”。2014年5月,习近平到北京大学同87岁的哲学系教授、国学大师汤一介促膝交谈,了解《儒藏》编纂情况,赞扬他在中华传统文化方面所作贡献。(汤一介祖父汤霖是清朝光绪十六年(1891年)的进士,父亲汤用彤是近现代中国哲学界融会中西、并接通中文和梵文的学术大师之一,曾任职北京大学副校长,汤一介本人从1966年到1980年曾被共产党终止讲课资格。)2014年9月24日,习近平出席“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活动开幕式,据指这是1949年以来,大陆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孔子纪念活动。另外据称习近平此次访英期间还将在伦敦参加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习近平的这种姿态,除了和他曾经读过很多共产党意识形态之外的书籍有关外,还有很大因素可能来自于他的父亲习仲勋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特殊感情。

习仲勋的族弟习仲滚在纪念习仲勋百年诞辰时曾发表文章,回忆他于1976年在河南洛阳数次探望当时在下放中的习仲勋。在一次会面中,习仲勋在鼓励当时他这位30岁的族弟要多学习的时候说:

仲勋大哥进一步提醒说:“不读书,不学习,没有真才实学,没有一技之长,就没有自食其力的立身之本,更不用说治国安邦功业辉煌,贡献杰出。其实我们的老祖宗为子孙后代生存生活得更幸福更美满,非常高明,竟能把人类开天辟地所创造的全部知识、智慧、实践经验浓缩在几部经典里,或浓缩在更精辟更简易的名言名句,成语典故中。只要时时潜心研读,温故而知新,定会有自己所需要的一切答案。书虽没变,随着年龄,阅历经验的积蓄而变化,读同一本书,或同一个成语,名言名句,就会有新的、不同的感悟。华夏文明智慧,穿越国界,穿越时空,历久弥新。这是我们中华子孙很幸福的源泉。……”

当时共产党对孔子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诬蔑还处于高峰,传统思想的精华被称为“孔老二的反动思想”,在这种情况下,下放中的习仲勋能讲出这番话,无疑代表了他内心中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十分强烈的真实情感。

习仲勋对族弟说的话,当然有更多机会对习近平说,而且很可能会说得更深,从这一点上来看,习近平对传统文化的这种着迷很可能并不是一种姿态,而是一种自己广泛阅读和被父亲教育感染的结果。对比1976年,大陆民间现在已经认清了共产党本质,抛弃共产党的民意空前强烈,而共产党意识形态和中华传统文化在根本上又是对立的,这种民心民意,加上习近平对传统文化的亲近,很可能是他未来惊人之举的基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