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香港官员饮铅水是谁的屈辱?

作者:林忌 发表:2015-10-2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0日讯】香港立法会就食水含铅的民生人祸,表决是否引用权力及特权法,去调查铅水风波追究责任;一如市民所预料,平日口说关心香港民生的亲政府亲共议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召唤之下,以功能组别的分组点票否决调查;政务司司长在立法会为此护航发言,不但驳斥民主派把问题“政治化”,更反过来批判议员“故意制造矛盾”,更有两个官员“不幸被迫饮铅水”,更因此在政府内部发指示,所有官员不能“接受铅水的屈辱”,说这“不但是维护个人尊严,亦是维护特区政府尊严”,声称自己“官到无求胆自大”。

甚至亲政府的议员,都要指出香港作为“国际文明大都会”,居然会出现铅水问题,实属匪夷所思;自七月至今,特区政府不但被踢爆,曾给予食水含铅者“大厦优质供水认可”,更一直在事件发生后两个月,都未能找到所有食水含铅的源头,更被揭发行内大量假零件、次货充斥,而特区政府的监察制度不但形同虚设,更把监管不力的责任推给个别水喉匠;在发现问题之后,不但没有第一时间阻截毒水源头,反过来不断说一些风凉话,例如七月初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竟说“若一生拉匀计”,饮铅水不会影响健康;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则在全个暑假,一直坚拒为全港学校验水,错过了学生放假的黄金机会,要等到相继学校自行验水,发现含铅超标,才被迫于开学日突然为全港980间幼稚园验水,再为十年内落成的80间中小学验水。然后又才突然发现,一些学校常用的电热水炉,竟也是含铅的源头,这一连串的失误,究竟是谁的错?难道是市民的错吗?

搞出了铅水人祸,市民被迫每天饮铅水,究竟是谁受到屈辱呢?既然官员发表伟论,认为“一生拉匀计”饮少量铅水是不会影响健康,而且连小学生甚至幼稚园生,在学校只要饮少量而非大量,也不会影响幼童的健康,那么为何香港特区政府的官员,却拒绝饮这些市民每日天饮的铅水呢?

一杯铅水根本不会影响健康,官员出来饮一杯做场戏,有如2011年10月31日,日本内阁政务官原田康博于记者会上,饮下一杯经过福岛核电站处理后的核污水,难道这叫做屈辱吗?这只不过是显示官员愿意与人民同甘共苦的门面戏。伦敦市民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2014年为证明警方购入的水炮车安全,更愿意亲身测试,去接受水炮车的喷射;这些国际新闻言犹在耳,香港的官员却反其道而行,反过来侮辱市民“强迫官员饮铅水”是“屈辱”,绝对是“只许贱民饮铅水,不许权贵坠官威”。香港人的最大屈辱,就是任由这些无良无品无耻的官员侮辱,却没有权利及权力,用选票把这些“狗官”赶下台;至于这种的官员,竟反过来说自己“胆大”?可谓“官到无求胆自大?人到无耻格自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