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经济软着陆GDP数据不可信(图)

发表:2015-10-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持续的增长不会是飞速的增长。(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0日讯】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达到6年以来的最低水准。部分分析人士担心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认为政府应采取更多措施阻止经济继续下滑。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景气关系到全球经济的脉搏。

中国经济长期高速发展一度建立在基础建设投资、出口和借贷基础上的。尽管近年来增速放缓,但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中国的GDP在2006到2014年间还是翻了一番。而目前政府力图实现的经济转型,是一种由国内市场需求支撑的更为缓慢但可持续的增长。

"中国的经济增长依旧乏力,许多风险仍然存在",澳新银行(ANZ Banking Group)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这样评价。"我们不应该过于乐观,中国的经济增长会继续放慢",他认为明年的GDP增速或许只能达到6.4%。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政府将采取进一步举措刺激支出,放宽货币政策,以防止经济继续下滑。过去一年内,中国央行已经5次降息,并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但上述措施似乎并未对实体经济起到推动作用。

有谁还相信中国的GDP数据

更多的业界专家则认为中国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可信。荷兰国际直销银行(ING-DiBa)首席经济师布尔泽斯基(Carsten Brzeski)在接受德国之声电视采访时,对中国官方的经济数据提出质疑,他认为6.9%增长率"好得让人无法相信","从其他数据推断,中国经济的实际增速要低得多"

但布尔泽斯基认为,不能因此断定中国经济的辉煌时代已经过去。他指出,中国经济正在从以出口为主导向内需推动型转变,虽然GDP增速放缓,但消费和服务业市场均在增长,从这些积极的迹象看,"中国经济的软着陆正在发生"。

根据他的预测,从长期看,中国经济的增幅会明显降低,但不会出现危机,因此也不会导致全球范围的衰退。

保七不再?

据美联社报道,一些分析预测人士推测,过去几个月中国经济的实际增长速度只有5%。报道援引牛津经济学院(Oxford Economics)的经济学者Louis Kuijs的一份报告称,房地产业和出口业的疲软是导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主要原因,但私人消费和基础设施建设保持强劲,避免了硬着陆的发生。今年9月,中国市场的消费支出同比增长10.9%。

另据路透社报道,部分专家认为,今年第三季度的GDP增幅或许会成为谷底。而接下来几个月将有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出台。报道援引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师周浩的话说,中国经济面临的整体下滑压力仍然巨大,而政府在本月底公布新的五年计划时可能下调年度经济增长目标。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