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启程访英 栗战书紧张 专机内舱曝光(组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10-19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访英专机(网络资料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0月19日,习近平启程对英国进行四夜三天国事访问。据报,出访前中南海“大内总管”栗战书指示外交、公安、国安等部门,对随行所有官员以及149位企业家,进行了严格的审查。此次担任习专机飞行任务的仍然是访美时的机务组,他们来自有“VIP师”之誉的空军第34师。

习近平外防 栗战书角色吃重

海外博闻社报导称:栗战书还指示对习近平专机的机组人员进行再调查,尽管担负此次访英飞行任务的机组人员,仍是访美时的原班人马,但依例在出访前都要审查一次,容不得丝毫疏忽。

《华尔街日报》此前曾引述外国官员的分析认为,栗战书已经成为习近平的左右手,甚至在对外事务上,比一些资深外交官更为吃重。

从2012年9月开始,栗战书的职衔是中央办公厅主任,负责安排领导们的日常工作的时序细节,文件流程以及个人保安,但从来不涉及外交。相对而言,栗战书比前任的中办主任令计划权力更大,部分原因是他与习近平的友情建立于很久以前。在上世纪70年代,习近平和栗战书都在河北工作,习近平是正定县县委书记时,栗战书则在不远的无极县任县委书记。

栗战书也是中共政治局25个委员之一,由于他同时也是由习近平在2013年亲自成立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主任,他在外交政策上,有了一个明确的角色。《华尔街日报》称,栗战书到底以何身份随团访美,目前无从得知,虽然中办主任过去亦经常陪同国家主席出访。了解内情人士和分析家指出,习近平所建立的新领导架构,目的就是要绕过层层复杂的官僚制度,以让这个管理体制更有效率,因此有些资深的外交官被迫靠边站。

《华尔街日报》还认为,栗战书身为政治局委员,到了2017年,他很可能是晋身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之一。

习近平专机真容曝光

不像美国总统有“空军一号”,中国没有元首专机,元首出访都是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新款机型临时改装而成;习近平出访所乘专机是国航一架注册号为B-2472的波音747-400型客机。该机平时执飞国内客运航线,出访时临时改装为专机。


习近平专机的首长仓(网络资料图)

大陆媒体曾披露习近平专机B2472的客舱布局,大致分为四部分:前半段是国家领导人使用的首长席,包括客厅、办公室和卧室;中间是部长席,供主要陪同官员乘坐;再往后就是司局级官员的席位;最后的舱位安排给随行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此外,司局长席里面还设有警卫和医护人员的席位。他们坐得离领导人近一些,可以更加方便进出,及时为领导人提供服务。

前舱即习近平乘坐的舱段。它位于驾驶舱正下方的下层客舱前端,安置有10个可135°半平躺的座椅,呈鱼骨状排列。其座椅部置也会根据需要进行调整,但基本不会像大家想象中的那样豪华,基本相当于商务客舱的水平。当然,前舱也会有些小惊喜,比如备份机B-2471的机舱隔断上就被画上了一幅国画。画面是颐和园昆明湖的景色。


首长仓的座位(网络资料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