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政策令民怨沸腾 骂贴淹没文化部微博(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0-18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化部官方微博跟帖。(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0月15日下午3时许,中共文化部在新浪微博开通官方微博,迅速引发关注,但其发布的第一条微博就有11万人回复,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辱骂之词。有网民发现,官微是被骂到了35万条后官方狂删到7万。再从七万升到十万。更有删贴者说删不动了,你们能不能让我喘口气?

中共文化部15日首次开通官方微博账户,随即大陆网民蜂拥而上讽刺网友再接再厉,10万多的跟贴评论有9万多齐口同声大骂文化部。网民以相同的句式反问文化部,表达对禁外剧和动漫的不满。

其中类似“审查是精神上的暴政”,或者对文化部的国骂这样的评论,每个都被数万人顶。针对文化部家属或亲人的国骂处处可见,网民的辱骂代表了对网络文化审查的不满。

万民齐骂网络动荡

瞰世界2011:文化部应该是有见识的文化人吧,我就想问问你们,镰刀斧头帮什么时候完蛋死绝啊?草民们等不及了,恨不得活吃了你们!

星地月:我读什么书你要管,我看什么电视你要管,我看什么电影你要管,我上什么网你要管,我出门坐什么车你要管,我说什么话你也要管;但是,我吃什么东西你不管,我住哪儿你不管,我生病了你不管,我小孩没法念书你不管,总之,该管的你不管,不该管的你全管了!

妄想中二-陌尘少:1、先管管中国烂大街的抄袭吧,小说抄袭,影视抄袭,处处抄袭,然而你们还能审过,其他正能量原创审不过。2、电视上播的除了脑残偶像剧就是抗日神剧,每场战役都胜利,然而当时中国真的这么厉害就不用抗战8年靠美国帮忙才胜利。3、你来删我吧,我知道会被删。

toya-akira:在国内任何一家网站上都搜索不到任何有用的学习资料,youtobe上大量高精尖技术科普视频看不了,你丫还想复兴中华文化,我就是想问问你们这些高层,你们敢上街吗?

青椒是人民公敌:为什么不让Facebook Twitter YouTube Tumblr这类网站开放,闭关锁国的教训历史课没学吗?我扔你一脸历史书。

雨湿小城:不好意思,我来晚了,看到这么多人的评论我就放心了,我大中华还是有希望的。

开心小呆俊:特来围观,文化部对国家各方各面的文化导向,对下一代都很重要,别荼毒了我们再荼毒我们的后代了,反正再也不要那些抗日神剧了,真的很差劲,现在一点都没有看电视剧的想法了。

虽然官方一直在删贴,但是网友士气旺盛不屈不挠。各种骂,各种欢乐,没去过文化部微博下骂几句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玩微博……

中共宣传式文化审查政策令民怨沸腾

2014年的净网行动是中国网络史上的关键节点,中共广电总局对电视剧和电影的审查日益严格,曾禁播《流星花园》,规定《超级女声》等节目必须要张扬“主旋律”,还发布了“限娱令”, 以及封禁部分美剧和动漫等一些列禁令在民间颇受非议。有网友称,没想到《秦时明月》这样的动画也会被封杀。

而大陆电视台上充斥着毫无逻辑的“抗日神剧” ,电影导演的剧本经常被审核不通过,《天浴》、《蓝风筝》、《盲井》等电影被禁,有的导演甚至被禁止拍电影。

网民的戾气和粗口,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国人对严格的文化审查的不满已达临界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