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的孩子不能办护照出国留学?(图)

作者:刘晓原 发表:2015-10-17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晓原律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7日讯】我的孩子也不能办护照出国留学:我孩子是南昌大学大四学生,准备明年大学毕业后去出国读研究生。

九月中旬,通过国内正规的留学机构办理出国申请手续。按照留学机构的要求,必须在今年十一月之前办理好护照,以便在12月份向国外大学递交申请材料。孩子读大学时户口已转到南昌。

10月8日,我的孩子去办理护照。办证部门说,公安机关户籍档案上的照片有些模糊,让他一个星期之后再来。

今天(10月15日)下午,我的孩子如约来到南昌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证警察在电脑上查询后,说他不能办理护照。

我孩子一开始问是什么原因?警察不说。在追问之下,警察说是北京市公安局封锁了不能办理,说他参加了什么反动组织。

我孩子说,自己只是一个大学生,从没有参加任何组织。

警察又说,你给北京市公安局打电话。我孩子再问,打那个部门电话,警察说打北京市公安局第一总队,但警察并没有告知我孩子电话号码。

算上我的孩子,这已经是锋锐律师事务所第三个律师的孩子被限制出境。第一个是王宇律师的儿子包卓轩,第二个是于合金律师的儿子,他儿子在上海交通大学读书,四年制本科,这个学期已是大二。按学校安排,他儿子在上海交通大学读两年,然后交换到美国的一所大学读最后两年。今年8月1日,他的孩子随老师去英国牛津大学做暑期交换生一个月。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出境时,他的孩子被边检拦下,说是北京市公安局限制出境,理由是出国可能危害到国家安全。现于律师的孩子正在读大二,明年秋季还要出国读两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