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导致银行高管离职潮?(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10-17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领域反腐行动成为今年上市银行行长离职潮的新特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今年以来,大陆银行高管离职潮持续不停,目前已有20名上市银行高管离职。有大陆媒体评论分析称,银行高管如此密集人事变动并不多见,金融反腐成为这次离职潮的新特征。中共原央行行长戴相龙也曾被曝到中纪委“自首”,举报金融界、证券界高层腐败黑幕。

离职潮导致银行行长空缺

大陆《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16日报道,宁波银行副行长洪立峰的离职,成为今年以来第15位离职的上市银行副行长。大陆银行高管密集人事变动,导致数家银行出现行长空缺的尴尬现象。

据统计,今年以来在16家上市银行中,仅副行长以上级别离职的高管已达20人,包括已落马的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等。

毛晓峰落马后,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代任行长,民生银行行长一职至今空缺超过10个月。而副行长仅邢本秀一人,按照此前高管构架,民生银行至少还有2个副行长职位空缺。

报道称,银行经营环境今非昔比,中共当局的金融反腐、限薪令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兴起等,都是造成金融离职潮的因素。

其中,金融领域反腐行动是这轮上市银行行长离职潮的新特征。1月31日,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调查。5月4日,华夏银行公告称,中共北京纪委对该行副行长王耀庭进行立案调查。

中共新华社曾报道,从十八大以来至2014年9月,40余名金融机构负责人被查或被批捕,涉及银行、券商、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2014年3月,中纪委机构调整,将纪检监察室数量增至12个,其中第四监察室负责联系金融领域。普遍认为,2015年将成为国企金融反腐年,其标志性事件是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调查。

戴相龙“自首”曝光金融腐败黑幕

香港杂志《争鸣》5月号披露,3月初,中共中纪委、中组部约谈戴相龙。指称有境外中资机构、金融机构举报戴相龙使用代名开设账号,以假名进行经济活动已超过10年。“戴相龙当即痛哭流涕”。

3月23日,戴相龙到中纪委“自首”,揭发和举报大陆金融界、证券界、境外中资金融界高层腐败黑幕,包括中共国有商业银行高层和亲属以公务旅行名义,利用代名、假名在境外中资、外资金融机构开设账号;通过香港中资金融机构向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洲等国家转移资金,用以购买债券物业;金融机构高层使用“小金库”的资金行贿中共党政、国家高层官员的惯例等。

戴相龙“自首”后,中纪委、中组部和银监委约谈了中共金融界、证券界高层官员,包括已退离休前高层。另有超过50名高管被列入首批“名单”,包括14名原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中资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