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内战无烟儿 马克思精神病头条并举(图)

作者:李强 发表:2015-10-16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媒对马克思玩“高级黑”(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16日讯】在外界认为可能发生政治变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前,中共内部思想领域的暗战已在多处开启,并在主要党媒报导中交锋。10月10日,由江派常委刘云山在幕后操作的左派阵营重头活动——为期两天的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共龙头机关报《光明日报》作了报导。这则报导被网友们认为内容贫乏、废话连篇、在几乎所有大陆媒体都注定被读者忽视、却又不得不登载。然而《光明日报》独具特色的排版方式,却将此新闻成为读者热议的焦点。

党中央机关报物以类聚 马克思精神病顾盼生姿

《光明日报》11日,在第四版“教科文新闻”头条左侧4栏空间中报导了此消息,题为〈马克思的声音穿透历史,向未来宣告〉。而在右侧2栏中与头条等高的位置,则重点报导了另一则“要闻”,题为〈要帮助精神疾病患者“回家”〉。许多读者注意到,如果把两条新闻的各主标题、副标题和小标题,左右串读、连读,将给个读者带来无限的遐想,妙趣横生:

马克思的声音穿透历史,向未来宣告——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分论坛现场直击;我国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约430万例,是极为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专家指出——要帮助精神疾病患者“回家”。

中国理论使马克思主义焕发生机,中国经验对世界的影响日益凸显”;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数量逐年上升。

“马克思主义研究既要追根溯源,又要返‘本’开新”,放眼世界:马克思主义“把现实推向更加理想的未来”;三分之二的县域无精神科医生,24名精神学科专家受聘为科普教育专家。

《光明日报》的“高级黑”

能够将一则东施效颦般丑陋的新闻和另一则要闻巧妙搭配,得出美人照镜子般顾盼有致的效果,这使得《光明日报》此番大出风头。

据维基百科记载,《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机关报之一,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直接领导的大型、全国性的官方新闻媒体之一,属于光明日报报业集团,创刊于1949年6月16日,最初是由中国民主同盟主办。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都曾为《光明日报》创刊题词。

《光明日报》以知识分子作为读者对象出版,冯友兰、老舍、茅盾、王蒙、巴金、季羡林等均有为《光明日报》撰稿。现使用的报头引用于毛泽东1963年1月24日题写的《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文墨。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