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道逃跑的大毒枭藏在墨西哥山中?(图)

发表:2015-10-1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58岁绰号为“矮子”的古兹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暴力贩毒集团“锡那罗亚”的最高头目。(图片来源: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

【看中国2015年10月1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NBC新闻报道,3名消息人士最近告诉NBC新闻说,美国毒品调查部拦截到的手机信号显示,在逃墨西哥大毒枭“矮子”(El Chapo)古兹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躲藏在墨西哥山脉中的一个牧场内。

然而据消息人士透露,当墨西哥海军陆战队上周突击搜查马德雷范围内(Sierra Madre range)的农场时,只发现了手机和一些衣物,他们认为这些物品可能属于这名墨西哥大毒枭

一位消息人士称,经历了一周的突袭搜查之后,墨西哥大毒枭被包围的希望暂时破灭,线索恐怕已经再度被切断。

古兹曼作为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犯罪人物之一,在今年七月份越狱逃离安全等级最高的高原联邦监狱(Altiplano Federal Prison)后,他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地位。这是他第二次逃脱这样的设施。据称,上周一名搭载他飞往安全地带的飞行员被逮捕。

墨西哥政府办案能力受质疑

根据CNN的报导,墨西哥总检察长戈麦斯(Arely Gomez)在10月8日于墨西哥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明破案进展,当局已经逮捕相关人士,并拘留了十位平民,而且对古兹曼脱逃的隧道进行了40次详细的检查,收集了191项证据,撰写522份精密分析的报告

然而,古兹曼的脱逃,已经让墨西哥政府处理这些备受瞩目罪犯的能力遭到质疑,因为贩毒集团引起许多腐败的事件,并在该国拥有极大权力。更何况古兹曼早就于2001年从墨西哥的最高安全监狱逃狱过一次,当时墨西哥可花了13年才再度抓到这位毒枭大王。

身价10亿美元的大毒枭

现年58岁、绰号“矮子”的古兹曼,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暴力的贩毒集团“锡那罗亚”最高头目,其贩毒网络遍及全球,也是肆虐墨西哥境内多年的众多毒品暴力的幕后主使者。

该集团将大量可卡因、大麻、冰毒等毒品走私到美国。据信,他的身价为10亿美元。在2014年二次被捕前,美国曾悬赏5百万美元抓拿古兹曼。

美国当局说,“矮子”古兹曼是美国最大非法毒品的供应商。他们正在尽一切所能,帮助墨西哥官员抓住这名大毒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