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羽党审判季:郭永祥一审获刑20年(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5-10-13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永祥一审获刑20年(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落马铁杆进入审判季,据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消息,10月13日,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认定被告人郭永祥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

郭永祥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2013年6月23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布仅36字的短讯,通报郭永祥落马。据中共官方早前资料显示,郭永祥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副省长。其履历中有18年曾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密切关联。从周永康在上世纪80年代出任山东胜利油田党委书记、再至中石油总经理兼党组书记、国土资源部长、四川省委书记期间,郭一直跟随在周的身边任职。

在1992年至1998年期间,郭永祥还担任了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研究室的副局级研究员、副主任,成为周永康的贴身“大秘”。从这以后,郭永祥的政治命运就和周永康牢牢地绑在了一起。被称为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此前报导称,郭永祥是在2013年初进入中纪委调查视线,对郭永祥的暗中调查则在薄熙来落马后不久就开始进行。

2014年2月14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京报》发表“四川政商界持续地震”,详述周永康四川帮的政商勾结关系,并附上一张详细图解已经落马的20多个官商之间的亲密联系,向外普及周永康在四川培植的心腹势力黑网,释放已经坐实周案四川帮的信号。

报导称,自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马后,四川政坛商界持续“地震”。去年6月,四川省文联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调查。去年年底最后一天,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亦被公布已接受调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曾经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