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庸武侠小说中武功最高竟是他!(图)

发表:2015-10-13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侠小说会是顶尖的武功高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既然是武侠小说,每部小说中的人物或强或弱总会些武功,特别是小说中的主角莫不是顶尖高手(除了偷懒不学的韦小宝)。
 
要想知道段誉与张无忌的武功谁强谁弱确实太难,但金庸笔下的武功之最却不难排出,那便是《天龙八部》中精通少林易筋经的少林寺无名老和尚。
 
老和尚虽然出场短暂,除单掌挡了萧峰一招降龙十八掌,没有和任何人动手过招,但从他所谈的武学之理看,字字精义,而且精研佛法,慈悲为怀,确已到了正宗武功的极至。
 
况且这位少林寺灰衣扫地人居然能够轻描淡写,同时制服萧远山和慕容博,还能够一眼即知鸠摩智用的是连逍遥派都鲜为人知的“小无相功”。鸠摩智在天龙八部中也是顶尖的高手,他以小无相功驱动少林绝技“无相劫指”偷袭老僧,“不料指力甫及那老僧身前三尺之处,便似遇上了一层柔软之极、却又坚硬之极的屏障,嗤嗤几声响,指力便散得无形无踪,却也并不反弹而回。”而老僧还恍如不知。他不需伸手拂袖就将跪着的玄生、玄灭扶起来。当时玄生、玄灭心中所想是“这般潜运神功,心到力至,莫非这位老僧竟是菩萨化身,否则怎能有如此广大神通、无边佛法?”
 
老僧更是随手一掌将慕容博击得闭气,慕容博“至矣尽矣,蔑以加矣”的一格一退竟没半点效用,慕容复双掌齐出,向他猛击,他却可以不闻不见,全不理睬。萧峰何等神勇,他的降龙十八掌掌力直接击中老僧胸口,也只断了他几根肋骨,其父萧远山却也被击闭气。而后,他手提慕容博,萧远山,在萧峰,慕容复两人的掌力夹击之下,只如纸鸢般飘出数丈,浑若无事,其武功之高,令萧峰他们的感觉是“浑不是血肉之躯”。
 
灰衣僧不管对付慕容复、慕容博,还是对付萧远山、萧峰,都不费吹灰之力,所以论武功境界,这位神秘的少林寺无名灰衣老僧难测其底,在金庸武侠小说中,武功名列第一,绝无疑问。

责任编辑:予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