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青岛38元大虾钳住后的“破解”方式(组图)

作者:左思 发表:2015-10-1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邝飚

【看中国2015年10月10日讯】本人在青岛工作,城管部门。中心思想:还是要讲策略啊!这真不是警察管的事儿,当然,更不是城管的事儿。价格纠纷,归工商局管。

当然,找警察也没错,因为店主都拎起棍子威胁了,这个时候当然要找警察。

报警的时候不要说遇到宰客的了,110会说不是我们管的事儿,然后让你找别家。你要说遇到了暴力威胁并被限制人身自由,这样才能让110出警。警察来了一看,原来是这么鸡毛蒜皮的破事啊,自然不想管,也管不了,一般是和稀泥了事。

此时,你坚持不能让警察走,并且强调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价格纠纷不归警察管,但持械伤人这个是警察的没错。只要警察在,店主就不敢把你怎么样。


网络图片:青岛38元虾事件中的菜单

 

然后,你就开始打电话。打什么电话呢?找工商和物价部门,这个就是他们的事儿。他们也不爱理这种破事,所以,你在电话里说明你正在录音,要求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不然向上级部门和纪委投诉,日报早报都市报各大电台电视台记者已经到了(实际没有,但不会吹么?)。只有这样,才会引起重视。

然后给各大媒体打电话,说这里发生一起宰客引起的持械斗殴事件,警察都来啦,你们快过来看呀,晚了就看不到啦。适当的添油加醋一番,不然媒体也不会理你的。(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也做过记者,捂脸。)

然后,继续打电话,找城管环保消防爱卫食药监等等。(咦,关我城管神马事?)

找城管投诉其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找环保投诉其油烟污染排放不达标,找消防投诉其消防标志牌不齐全,找爱国运动卫生委员会投诉其纵容在公共场所吸烟(店里有吸烟的客人吧?),找食药监投诉其食品不安全不卫生,等等。其他部门你自行脑补。

你想宰我的话,你也别想好过!


网络图片:青岛38元虾事件中的帐单

所有人都来了之后,你说你正在拍照录像,要求对这家店进行立案调查,最不济也要做个现场笔录,以后要跟进调查结果,不然我就告诉纪委!(怎么有种不然我就去告老师的感觉?)

这么多人来了,店家也多少怂了吧,要是真查的话,一年挣的钱可就全交罚款了。非法占道经营,可以处一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公共场所吸烟,最高可以给店家处三万元以下罚款。嗯,其他的也不会少。要是店家还很坚挺,你捂着肚子倒地:哎哟卧槽,饭……饭里有毒!表情要夸张,演技要到位,不行就照着电视剧里来。

然后120驶来,去医院,你坚持称食物中毒,腹痛难忍,命不久矣。旁边店家肯定跳脚大喊,这货是装的!是,你知道自己是装的,他也知道你是装的,所有人都知道你是装的,但医生可不敢相信你是装的!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你永远也治不好一个装病的人。

好嘛,疑似食品安全事故,关店停业整顿,取证深入调查。即使调查几天没问题,光这停业几天,得损失多少钱?

此时,店老板拉着你的小手,眼泪汪汪:大哥,我错了,我不要一千八百八十八了,只要三十八好了!

你微笑:二十八行不行?

店家:行!

你微笑:十八行不行?

店家:行!

你微笑:八块行不行?

店家娇羞:哥,别整太少!

你微笑:哎哟卧槽,我……我肚子疼!

店家:哥,我给你钱行吧,亲哥!

你微微一笑,轻轻地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青岛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