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涉白恩培秦光荣?原昆明书记被侦查(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5-10-10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昆明原市委书记高劲松被立案侦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国经济网》10月10日报道,中共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权威发布消息,因涉嫌受贿罪,昆明原市委书记高劲松(正厅级)被立案侦查。

公开资料显示,高劲松曾历任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昆明常务副市长,玉溪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曲靖市委书记等职。2014年8月,高劲松升任中共昆明市委书记。

按照中共惯例,昆明市委书记应是云南省委常委,但高劲松不是。

2015年4月10日,中共中纪委宣布高劲松落马。至此,已有三任中共昆明市委书记落马。2014年7月,张田欣被免去昆明市委书记。2015年3月15日,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在2007年至2011年,仇和曾任昆明市委书记,系张田欣的前任。

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网站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曾发文引述一名接近云南官场人士透露,高劲松在云南曲靖任职期间,口碑一般,当时从曲靖调入昆明补任书记,也是因前云南省委某主要领导“力排众议”。但要解决常委,必须要报中央研究。高劲松的晋升之路,也因不久后主要领导的去职,而搁置了下来。

据查证,2011年8月,秦光荣出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2014年10月14日被免职,另有任用;随后出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由此推断,“侠客岛”所提及的中共云南省委某主要领导应是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

大陆《财新网》4月10日曾披露,高劲松也涉嫌向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输送利益,案涉金额达数百万元。报道引述多位云南官员透露,白恩培涉嫌收钱卖官,“白恩培及其妻子张慧清在接受调查期间交代出多条受贿线索,牵扯多位现任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