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访朝媒体报导异常 习贺电“三字”或泄本意(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0-10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与金正恩(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媒今日(10月10日)纷纷报导,出访朝鲜的中共常委刘云山已和金正恩会面。陆媒同日披露习近平昨日致贺电给金正恩,当中提到社会主义时,特意加上“朝鲜式”三字。此前有不少中朝关系甚至习金个人关系不佳的报导。有观察认为,习近平内心对朝不满,被认为亲朝的刘云山明显被放在火上烤。

中朝媒体报导刘云山访朝现异常

中共官媒称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

据韩联社10日报导,刘云山在双方会谈中表示“愿同朝方共同努力,早日重启六方会谈”。朝鲜媒体却对刘的“六方会谈”相关发言只字未提。只详尽报导了有关朝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内容。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则报导称,中朝双方“更谈到了举世瞩目的半岛问题。”

此前,日本《每日新闻》10月5日曾发表评论文章称,刘云山访朝,中朝在这件事上各有算盘:中共此举意在向国际表明,中共是有能力控制朝鲜的;而朝鲜也希望通过重新与中共建立友好关系,获取来自中共的经济支援。

与此同时,10月10日,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9日致电金正恩祝贺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的贺电。不过这一贺电似乎蹊跷,习近平在社会主义前边加上了“朝鲜式”三字。陆媒《澎湃新闻》更以标题突出了这三字进行报导。

陆媒提前爆中南海与金家微妙关系

据陆媒此前报导显示,金家三代接待中共江派人马热情极高。10月5日,《新京报》报导称,自1990年江泽民访问朝鲜以来,至少有17名中共高层出访过朝鲜。

报导特别提到1990年3月,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以来第一次外访就是朝鲜,江对金日成发誓永不负朝。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2001年3月访朝曾与金正日打的火热,朝鲜后来还特意发行了曾庆红与金正日在一起的邮票小型张。

此外,吴邦国、李长春、刘云山、周永康等江派人物也备受朝鲜欢迎。

据陆媒《北京青年报》报导,此次被习近平派去访朝的刘云山,其个人与朝鲜高层密切。始于2007年10月底,刘赴朝鲜访问,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接见。报导说,刘云山多次会见朝鲜劳动党代表团,也观看过朝鲜血海歌剧团歌剧《卖花姑娘》中国巡演等,2014年12月17日,刘亲自前往朝鲜驻华使馆,出席金正日去世三周年纪念活动,“率团出访朝鲜,他是个非常合适的人选”,云云。

另据官媒过往报导,2010年10月周永康率团访问朝鲜,当时金正日正式确定金正恩为继承人,金氏父子罕见地3天内4次会见周永康。10月10日朝鲜大阅兵,不仅金正恩亮相。金正日也手拉着周永康一同挥手致意。当时周永康是与金氏父子唯一同台亮相的外国人。

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早年更是曾留学朝鲜,坊间早就有张德江是“朝鲜金家在中国的代理人”的说法。

敏感期刘云山被习近平放火上烤

中朝关系近年陷入低谷应该说是不争的事实。据称早在胡锦涛时代,因为在朝鲜核问题等主张上的分歧,中朝之间便有貌合神离之感。至金正恩、习近平先后上台,双方最高层并无互访。

近一个多月来,习近平亲自安排的抗战纪念阅兵未能令金正恩首次到中国,而金正恩所派特使崔龙海不但在当天的天安门观礼台较之韩国总统朴槿惠位置安排大为逊色,甚至也无法获习近平亲自接见,就连夜返回朝鲜。

9月中旬,香港《亚洲周刊》爆料说,金正恩为报复中韩亲密迁怒本国华侨,大加整肃。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在这一背景下,被指与朝鲜高层私人关系密切的刘云山的出访,本身就是被放在火上烤。习近平给金正恩贺电明显有意区别的“朝鲜式”这三个字,内心贬意明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