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释打虎再趋白热化信号(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5-10-10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福建省省长苏树林落马对习近平、王岐山矛头所指作了清晰展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9月29日,中纪委发文宣示“擒贼先擒王”,被指释放“打虎”强烈信号。数百名官二代遭内控及中共福建省省长苏树林落马对习近平、王岐山矛头所指作了清晰展现。

中纪委“杀气”显现

9月29日,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四种形态”并非是现在就在数量层面放缓反腐节奏〉一文,被视为是对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数日前福建讲话进行深入解读和释放信号。

9月24日至26日王岐山在福建调研。9月26日官媒新华网报导了王岐山调研期间讲话。据该篇报导,王岐山强调,“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有舆论据此认为“打虎”将放缓。

中纪委9月29日的文章开头第一段便全文引用了杜甫《前出塞》组诗中最脍炙人口的第六首:“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杀人亦有限,列国自有疆。苟能制侵陵,岂在多杀伤。”第二段开头第一句则称,“两军对垒,讲求正确的战略战术方能克敌制胜。”

中纪委上述表述被视为“杀气腾腾”,释放出强烈的“打虎”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9月29日正是习近平访美归国日。9月22日,习近平启程访美前夕曾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采访中,习近平再次提及其讲话“高频词”——“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曾庆红“东北虎”折戟

10月7日晚11时30分,大陆“十一”7天长假行将结束之时,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时距王岐山福建调研不足半个月。

中纪委通告中的苏树林简历显示,现年53岁的苏树林长期在石油系统工作,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等职务。此外,苏树林还是现任中共中央委员。苏树林也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现任省长。

陆媒报导称,苏树林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9月30日在福州出席公祭中共烈士仪式。

大陆《国企》杂志2007年曾报导,1962年出生的苏树林属虎,因此曾被石油系统高层称为“东西二虎”中的“东北虎”,“西北虎”则是指与苏树林同龄的廖永远。今年3月17日,时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落马。

据2013年9月的香港《明报》报导,中共“石油帮”幕后龙头是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曾庆红在任中共中组部部长、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以及中央党校校长等要职期间,提拔了大批出身石油系统的官员,其中就包括苏树林。

习近平中共十八主政后,除“东西二虎”外,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的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的蒋洁敏、原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原中石化集团总经理王天普等相继落马。

江系官二代遭内控

据最新一期香港《争鸣》杂志披露,9月13日,中共中办、国办下达通知,以中纪委为首的七个部门,分三批召集在经济、金融领域管理层任职的中共高层官二代子女,即刻进京参会。三批人共320多名,其中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吴官正、曾庆红等的子女7名。

报导称,这些官二代进京后接获通知,即日起未经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一概不准出境。这些被内控接受调查、审查的320多名高官子女,均受到上述三部门的若干限制。一是即刻交出护照、出入境工作护照及假名、代名证件;二是在规定时间内到有关部门报到,接受调查和配合有关工作;三是如要离开所在工作、居住地区,要事先打报告获得批准,但必须按时返回;四是不准和有关案情人员交往或间接交往;五是不准对外界披露有关案情和目前个人情况。

今年6月中旬开始,大陆爆发多轮股灾。习王在随后的“暴力救市”中,揪出大批“内鬼”。除9月16日落马的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外,最令外界瞩目的是中信证券先后有董事总经理徐刚、总经理程博明等10余名高管遭警方调查。而刘乐飞则是中信证券四名执行董事之一。

有消息指,中共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潜伏”在金融界的江派权贵家族由此成为外界猜测“恶意做空力量”的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