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拍板换柱 朱立伦八字箴言(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0-08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换柱风波,朱立伦今天接受传媒采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综合台湾多家媒体消息,国民党中常会于10月7日在28名中常委连署、全场无异议且未表决的状况下,通过举行临时全党代表大会,正式启动撤换党总统提名人洪秀柱首部曲。针对国民党昨天启动“换柱”行动第一步,朱立伦今天面对媒体追问,连说三次“我们都是一家人”,仍坚持“凝聚共识、团结胜选”八字箴言。

朱立伦:“凝聚共识,团结胜选”

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新北市长朱立伦今(8日)出席新北市消防局和警察共构新建工程动土典礼后表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两岸和平发展。”是国民党长期以来所坚持的既定的政策,也是党的政纲,希望全党同志团结一致,共同支持。

针对“换柱”风波,朱立伦表示,“可能是我努力不够,沟通不足。”朱还连说三次“我们都是一家人。”他坦言,担任党主席会继续努力与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沟通,并一再强调最重要还是“凝聚共识,团结胜选”的八字箴言。

国民党中常会现场:换柱一边倒

国民党7日下午在中常会通过两项提案,分别是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如何“凝聚共识”,以及更换大选人选,改征召朱立伦角逐2016。

常会上发言支持“换柱”声音呈现多数,“挺柱”中常委不是缺席、借故离席,就是保持中立。国民党内表示,“换柱”几乎成为定局,但大家仍旧希望不要和洪秀柱决裂。临全会将于10月17日,最迟不得超过10月24日再行讨论。

中常会上发言的共有14人,大多数支持“换柱”,赞成“换柱”很重要的理由,就是洪在两岸政策上接连失言,遭民进党批评以及民调难再提升。

“挺柱”阵营场外抗议

“换柱”带来震撼和轰动,首先因为它史无前例,不管在国民党党史上,还是台湾选举史上,以民调低为由炒掉经合法程序产生的提名人,都无先例。国民党7日下午举行中常会,“挺柱”阵营从上午在场外抗议,直到常会结束后才自动解散,抗议人潮在中午至下午2点达到最高峰人数一度约500人。

马英九首度回应换柱风波

国民党换柱已成定局,洪下朱上只是时间问题。总统马英九今(8日)上午表示,“希望朱主席跟洪副院长多沟通,我会支持我们党中央的决策”。

马英九8日上午出席2015世界和平大会开幕典礼,洪秀柱稍后也将现身。马步入会场时接受传媒受访,他表示,“在选情艰困,士气不振的此刻,我们国民党应该更加团结振作”。

马英九续说,“在这个时候,我们注意到,半年前能够在国民党无人出战情况下,挺身而出承担大任的洪副院长,我们对她表示敬佩。在这个时候,我们希望朱主席跟洪副院长多沟通,我会支持我们党中央的决策”。

柱下朱上2016大选民调

两岸政策协会今(8)日公布“柱下朱上2016大选民调”,民调结果显示,明年总统大选如果是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三人对决的话,蔡以40.2%的支持度,领先洪的18.5%,及宋的14.1%,如果洪秀柱换成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参选的话,三人对比结果,蔡则是以42.1%的支持度,领先朱的19%,及宋的14.1%。而如果只有蔡朱两人对比,蔡则以51.4%的支持度,胜过朱的24.6%。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