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3年打工助养一对双胞胎(图)

发表:2015-10-07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明慧和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7日讯】十一长假,华中科技大学社工专业研二学生李明慧找工作之余,一直惦念着秦皇岛光明爱心之家孤儿院的一对双胞胎兄弟,时常给他们打电话或视频聊天。3年前李明慧开始助养这对双胞胎,每月她都会从兼职收入中拿出900元资助这对双胞胎,李明慧回秦皇岛时也会关心兄弟俩的学习和生活,3年来结下深厚的“母子情”。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李明慧是秦皇岛人,2012年从黑龙江科技大学商务英语专业毕业,并顺利地在秦皇岛商业银行找了一份工作。当年8月,她陪朋友探望秦皇岛当地一家孤儿院,一对不爱说话的双胞胎兄弟引起李明慧注意。从院长处了解到,兄弟俩有一个精神病父亲,母亲离家出走,于是李明慧动了助养这对特殊孤儿的念头。李明慧在得到母亲支持后,除每月定额资助兄弟俩900元外,逢年过节就把兄弟俩接回家来住。

“开始时兄弟俩上完卫生间不洗手,见了人也不理睬。”李明慧说,她助养他们并不只是经济上帮扶,更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让孩子们成才,为此,李明慧给他们买来《三字经》,教他们一点一滴地学规矩、有教养,还帮其中一个报了美术兴趣班,另一个报了音乐兴趣班。“慧慧对这对双胞胎非常宠爱,在家里都是母子相称。”李明慧的母亲告诉记者。去年李明慧辞职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后,每个星期都会给兄弟俩通电话、视频聊天,还时不时抽空给他们寄些明信片。“她兼职打工的收入也会每月拿出900元寄给他们。”李明慧的母亲说。

3年来,这对双胞胎兄弟在李明慧的帮助下变得活泼起来,也学会懂礼貌、守规矩,目前在秦皇岛上小学三年级了,虽然现在李明慧在汉读书,但他们“母子”的感情却不曾淡下。“妈,你什么时候毕业啊?”前日在电话里,双胞胎兄弟问着李明慧,而李明慧也表示将来还会一直延续这种“母子缘”,“我会尽量找北方的工作,多些时间陪他们。”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