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雨” 强袭安徽 政府休假无作为(组图)

发表:2015-10-06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06日讯】安徽皖北多个县市近日遭遇特大虫灾,大量的毛毛虫如下雨一般遍布各处,许多当地儿童被咬得满身起又痛又痒的红疙瘩。但是官方至今未对虫灾采取任何应对措施。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道,这些毛毛虫原本名为天幕毛虫,每年5月会在东北地区大量产生,幼虫时常结集于树枝,吐丝结成网幕,食害嫩芽和叶片,白天群栖巢上,晚上才出来取食。

但是,近日安徽多个县市爆发特大虫灾,大量的毛毛虫从白杨树上不停飘落。每片叶子上约有3至4条虫依附,宛如下起一场“毛虫雨”。

当地村民深受其害,无论是家中的墙壁、门窗、桌椅上、衣服、锅碗到处都是毛虫,许多孩子身上被虫子咬得又痛又痒,长满红疙瘩,如果人站在树下不久会浑身披满虫。

但是直至目前,当地政府没有任何相应措施。

对于毛毛虫害的预防,有资料显示,如果民众在树下纳凉,应戴宽边草帽或遮阳帽,穿长袖衣服。若不慎身上落有毛毛虫,千万不要抓挠或乱摸,否则会越发严重,身体局部就会出现极痒的红疹,且会快速扩散,痒不堪言,应该轻轻抖动掉,如果皮肤上沾有毒毛,可用医用胶布把毒毛粘去。

事实上,2013年安徽也曾经遭受过类似毛毛虫的灾害,全省约有40万亩杨树遭殃,部分杨树的叶子被毛毛虫啃成“秃头”。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