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中国速瞄】屠呦呦为啥是“三无科学家”?(组图)

发表:2015-10-06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暨医学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6日讯】屠呦呦为啥是“三无科学家”?

84岁的中国中医科学院药学家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暨医学奖,引发外界对中国院士制度的关注。屠呦呦曾多次被提名参选中医科学院院士却一直落选。她因没有博士学位、留洋背景和院士头衔,而被称为“三无科学家”。

华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鲁白教授接受凤凰网采访时批评中国的“院士制度目前还不是一个荣誉制度,更是一个利益制度”。“目前虽然院士是选举出来的,但投票者选院士已经不再完全依靠科学成就了。关系、运作和好处成为了一些新的因素。有些人被选上去的时候,意味着有些人被选下来。选下来也是跟这个制度有关系的。”



杨秀珠案仍在审理中(网络图片)

杨秀珠案继续审理 法官尚未作出决定

位列中共“红通令”首位的杨秀珠案件,周一继续开庭。据《美国之音》报道,庭审涉及杨秀珠的政治庇护以及反酷刑保护,持续3个半小时,法官仍未作出任何决定。

此前,世界日报曾报道,杨秀珠在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设在新州哈德逊郡惩教所内的移民拘押所内接受采访时称她遭贪腐调查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因素”。她称自己得罪了很多人,最主要的是“得罪了江泽民”。



10月5日上午,浙江绍兴洪翔化学工业公司发生车间爆炸,造成7人受伤。(网络图片)

浙江化工厂爆炸7人受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10月5日上午,浙江绍兴洪翔化学工业公司发生车间爆炸,造成7人受伤。爆炸由硝基氯苯车间反应引发,周边建筑物玻璃震碎。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对此表示,在中国,几乎每周都有化工厂发生爆炸,一方面是由于企业本身不重视,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体制的腐败。



10月5日上午,四川成都一工地的电梯突然从39层坠落地面,电梯内4人当场死亡。(网络图片)

成都施工电梯39层坠落 4人身亡

据陆媒《四川在线》报道,10月5日上午,四川成都一工地的电梯突然从39层坠落地面,电梯内4人当场死亡。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安徽省多个县市遭遇特大虫灾(网络图片)

安徽多县市遭遇大虫灾

据陆媒《中安在线》报道,安徽省多个县市遭遇特大虫灾,毛毛虫从白杨树上随落叶一直不停地往下落。一片叶子约有三、四条,就像下雨一样从空中飘落。农民家墙壁、门窗、床上、桌椅上、衣服上、锅碗瓢盆里到处都是,人站在树下一会功夫浑身全是虫。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