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村民哄抢大米被拘:以为只是点米不值钱(图)

发表:2015-10-03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故现场,村民无视劝阻疯狂抢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3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9月29日上午7点多钟,山东的姜师傅开着载满30多吨大米的货车从衢州常山出发,准备去温州送货。由于正好赶上台风天,一路上刮风下雨,在行经金丽温高速温州段时,车子一个失控侧翻,白花花的大米洒了一地,引来周边大批村民哄抢。

据姜师傅回忆,当时车上共有大米620包,但最后卸货的时候是528包,少了92包。

米都到哪儿去了?原来,事故发生后,不少袋大米从车上摔落下来,外包装袋破裂,里面的米粒一泻而出,洒了事发路段满满一地,有些大米甚至散落到高速护栏外的山坡上。一些闻讯赶来围观的村民也发现了这些大米。不知是谁起的头,很快,众人开始取来各种工具扒米、运米。短短一个小时内,路上的大米几乎被人抢尽。

这些大米都是袋装的江西金统大米,每袋50公斤,市价是1.6元/斤。这样算下来,姜师傅得赔给客户14720元。面对突如其来的经济损失,姜师傅傻了眼。

据调查,参与抢米的大多来自仰义街道渔渡村的村民,起初他们只是听闻有事故发生而前来围观的,谁知竟演变成一场“抢米大战”。“看戏”的婶侄陈某和谢某俩联手抢了1100斤。

陈某是谢某的婶婶,她们两家人在当地合办了一家鞋跟厂。陈某说,当她们听说高速公路上因为台风发生了事故,出于好奇心就去“看戏”。到了现场后,她们发现桥下散落了许多大米,现场已经有人在搬,觉得不拿白不拿,所以就从厂里拿了袋子和铁锹来装米。

因为两人铲来的大米实在太多,陈某急忙从厂里开来了一辆小四轮车,和谢某一起把米运回了厂内。

得知抢米是犯法的,婶侄二人肠子都悔青了。“我们以为只是点米,不值钱,没想到这样是要被拘留,早知道我们也不会做了。”面对处罚,谢某连声叹气。事后,她和陈某均表示,愿意把抢来的大米归还给姜师傅。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