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 两个神秘人被关注(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9-29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负责中南海高层警卫的中央警卫局历来神秘(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期习近平出访美国,随行人员当中有两个来自历来神秘的中央警卫局的人员,日前分获陆媒和外媒关注。一个是习近平此次出访的贴身保镖,另一个则是也曾是习的贴身护卫的中警局局长王少军。

陆媒曝光习近平贴身保镖的军衔

9月28日,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发文披露称,习近平访美期间,9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首次曝光习的贴身保镖的军衔,是中校副团职。不过文章即时删除。

同日,《新京报》微信号“政事儿”发文盘点访美期间与习距离最近的6个人,除了夫人彭丽媛 ,以及左右手王沪宁和栗战书,外交部礼宾司长秦刚和翻译孙宁,还有出镜多但颇神秘的所谓“主席警卫”。

报导说,“他略显神秘,没有任何公开的官方简历和头衔,有时便装有时军装”,但是“出镜率最高的人之一”,同时也是离习近平最近的人。在24日的出镜中,“身穿配有中校军衔的军服”。

此前港媒《太阳报》有评论指,习近平“打虎捉蝇猎狐”触动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尤其是拿军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开刀,并抓捕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治风险极大。甚至传闻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扑。安全防范也同步加强。

5月17日,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一篇文章,披露习近平出访的超级安保,至少有五道“防火墙”。

据《博讯月刊》披露,为了安全,习近平不但全部撤换了中央警卫局,还从野战军调将,接替中南海警卫。其身边的贴身侍卫更是频换不休。

据悉,按中共以往惯例,中共高层身边的警卫人员由中央警卫局统一派出,负责管理。其中,政治局委员一级的领导人由一个警卫班负责,政治局常委一级领导人,则由一个警卫排负责。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原隶属于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习近平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这在中共历史上相当罕见。

美媒关注中警局局长现白宫宴会宾客名单

9月27日《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中警局局长王少军姓名,罕见地出现在了白宫国宴宾客名单上。白宫发布的王少军头衔为“中央警卫局局长、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报导并引述前中情局分析师约翰逊表示,这表明了“习近平已经如此迅速地成功使自己的人掌控了这个部门”。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王少军是河北邯郸市永年县人,曾任驻守河北保定的第38军军长,2008年升任少将,出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也有五年,曾是习近平的贴身侍卫。在官方资料中,到底王少军何年调任中央警卫局不详。

从去年底起,涉及中南海安全的中央警卫局因曾主管中办的令计划案而被大清洗。大陆媒体4月证实,原中办副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已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另据海外媒体披露,涉嫌为令计划监视中共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的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已被抓,但官方未证实这一消息。

早在今年3月,就曾有香港媒体援引来消息人士透露,原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已接替曹清成为中央警卫局局长,但中共官方从未公开宣布王少军的任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