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难消?“玉米须水”利水去湿(图)

作者:洪毓琪 发表:2015-09-29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活血玉米须饮,利水去湿消水肿(网络图片)

明明体重正常也不胖,可恼人水肿问题,却让你成为名副其实的“水”美眉,全身看来浮肿不已?中医师表示,想要改善恼人的水肿问题、摆脱上身肥胖的虎背熊腰情况,不妨可适度饮用有利水、消水肿作用,且性质平和的玉米须水,来代谢体内多余水分!

想要改善恼人的水肿问题、摆脱上身肥胖的虎背熊腰情况,不妨可适度饮用有利水、消水肿作用,且性质平和的玉米须水,来代谢体内多余水分!

性味甘平助利水!巧喝玉米须水去水肿

所谓的玉米须指的是玉米采收后,玉米叶与玉米颗粒间的白黄色的丝状部分。由于食用口感不佳,因此多数人料理时,往往会将其与包覆在外的玉米叶一同丢弃。但看似无用的玉米须,若善加利用,对于人体健康有相当不错的保健效果。

玉米须在中医中又被称之为“龙须”,因本身性味甘平,且有益肝、胆、肾等经脉的作用;再加上,其具有利水、促进体内多余水分代谢的好处,因此也经常在晒干后,被中医拿来入药使用。其中,最为普遍的就是取其单一材料,冲泡热饮制成“玉米须水”,替代部分水分饮用。

玉米须水喝对了吗?需求不同份量也不同

若想要有效发挥玉米须的作用、不造成身体额外负担,究竟该怎么饮用呢?中医师指出,虽然性味甘平的玉米须,属于中医中“平补”的食材,对任何体质都不易产生副作用。但仍提醒,任何事物皆勿过犹不及,切勿将玉米须水完全取代日常应摄取的所有水分,而应适度替代即可。以下是玉米须水的建议饮用方式:

酌量适度饮用玉米须水有助于通畅人体肝、胆、肾等经脉,并发挥利尿、代谢人体多余水分、消除水肿问题的作用。


玉米须是玉米叶与玉米颗粒间的白黄色的丝状部分。(网络图片)

玉米须水

材料:视个人需求决定添加玉米须的量,体重过重有减重需求者来说,可以施用3钱左右;至于希望达到日常保健者,则建议以2钱的份量冲泡较为合适。

作法:将玉米须放入800C.C。的滚水中熬煮收干至600C.C。左右,即可熄火饮用。

作用:酌量适度饮用有助于通畅人体肝、胆、肾等经脉,并发挥利尿、代谢人体多余水分、消除水肿问题的作用。

水肿不单侷限四肢?除脸部浮肿快喝“活血玉米须饮”

除了单纯的玉米须水方式外,中医师也另外针对上半身水肿问题特别严重,老是觉得脸部浮肿不堪的人,设计一款除了消除水肿外,有助加强淋巴代谢的“活血玉米须饮”,给大家参考:

活血玉米须饮

材料:玉米须1.5钱、益母草1.5钱、丹参2钱。

作法:将上述所有材料简单冲洗干净后,放入800C.C。的滚水中熬煮收干至600C.C。左右,即可熄火饮用。

作用:玉米须,能利尿、去湿、消水肿;益母草,有活血、利水的作用;丹参则有助提升、加强气血与淋巴循环。

禁忌:由于益母草性质偏寒凉,且有活血作用,因此有腹泻、肠胃功能不佳、发烧、怀孕、哺乳中的妇女不宜饮用。

中医师小叮咛:

想要有效达到消水肿效果,除了透过食疗方式调理外,改变久坐不动的生活形态,养成规律、定量的运动习惯,来提升气血循环与基础代谢率的速率,才是有效远离水肿的不二法则。

责任编辑:美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