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企业埋藏万吨致癌物 或污染饮用水(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9-28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一份实名举报,江苏的两家上市公司正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9月25日,《环境保护》杂志收到一封实名举报信,举报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大量非法填埋危险废物,严重污染地下水并污染饮用水源。经证实举报材料基本属实,此事在江苏省泰州市辖下的县级市靖江当地已经引起轩然大波,也曝出大陆污染问题触目惊心。


举报人入住养殖场不久患上皮肤病 (举报人供图)

入驻养殖场十天皮肤严重病变

据《羊城晚报》报道,《环境保护》曝光的“地下藏毒”情况由实名举报人周建刚举报,周建刚于2015年2月18日花了230万元,购买了靖江市华顺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并在马桥司法所进行了公证,合同于2015年5月30日生效。

2015年3月5日,周建刚带领工作人员正式入驻养殖场。在入驻后的第十天,周全身皮肤出现严重病变:皮肤硬化、溃疡、瘙痒。就医上海某医院确诊结果为皮肤病变的主要诱因是生活环境中存在化工污染源刺激,从而导致免疫力突降引起的皮肤症状。

填埋废弃物总量或有几万吨

周建刚称“整个养殖场散发着刺鼻的气味。追踪味道的方向,在养殖场的东南边发现一个深坑,坑中有油状物,并伴有浓烈的刺鼻气味。”

有环保部门工作的朋友告诉他,油状物可能是化工废弃物,而且在深坑周围的地表下很可能都填埋着化工废弃物。为查证,周建刚自制打孔工具,对养殖场进行打孔取样。检测出2.8米以下到4.5米全是废弃物。

有毒致癌物质超标几万倍以上

周建刚走访周围居民,当初参与填埋的老工人告诉周建刚:“整个养殖场范围内的填埋深度有两到三层楼深(即6-9米),填埋的废弃物总量大约有几万吨之多。”

周建刚将取到的样品送到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进行检测。2015年5月18日该中心出具了《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样品中含有35种有机成分及每种有机物的含量。

环保部门朋友告诉周建刚这些有机成分中80%属于高致癌物质,且含量超过中国国家规定的土壤致癌物质标准的几千倍以上,有的物质甚至达到了几万倍以上。

靖江市环境监察大队现场监察意见提出:对深坑所在区域进行保护,防止闲杂人员靠近,防止次生污染。

网友评论:

愤怒的天神:这种事在全国各地太多太多了,没去过泰兴江边的不知道,那江水都发红,一股子味道,周边镇癌症患者太多,带血的GDP,据说化工厂会从地下埋条管道直通江心,夜间偷排,它们狼狈为奸,无法无天,举报风险太大,唉,最终买单的还是普通百姓。

明月在天: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都被毁了,贪官奸商卖空华夏资源矿产,污染华夏青山绿水,赚了大把的昧心钱移民国外,留下污染的土地祸害人民,

zrr352800:无良企业敢于胆大妄为就是违法犯罪受到的惩罚太低,各种利益集团相互包庇最后就不了了之。

股时侯:这个国家还有谁能爱?空气污染,水资源污染,土地污染。贪官多如牛毛,老虎苍蝇不计其数,天天喊口号,该做的事不做,日日想着怎样愚弄百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